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飞”进决赛 脚伤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2009年10月25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记者 韩成栋

  今晚的济南奥体中心全场爆满,热闹氛围几乎超过了一周前的开幕式。20时27分,几乎所有观众都高高举起了相机、手机、DV。因为,出现在他们视野中的是期盼已久的“中国飞人”刘翔!

  这是十一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第三组的角逐,刘翔排在第六道,身旁是在今年柏林世锦赛上闯入决赛的纪伟。

  “1715号,个人第三次全运会,刘翔!”现场解说的话音未落,6万名观众一同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面对如此火爆的场面,刘翔嘴唇动了一下,做了一个鬼脸;接着,食指在嘴唇上停了片刻,示意观众保持安静;最后作了一个揖,感谢所有关心他的人,无论在雅典,还是在北京,或者济南,他都是如此。

  20时30分,脚踩一黑一白两只跑鞋,刘翔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发令枪响,刘翔起跑不错,在第一个栏之后已经稍稍领先,纪伟紧随其后。途中,刘翔与纪伟并驾齐驱。在跃过最后一个栏架后,刘翔明显减速,拱手将领先位置让出,纪伟最终以13秒70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刘翔以13秒75排名次席。两人携手晋级决赛。

  明显留力,却轻松晋级决赛。这样的表现让现场观众异常兴奋,高分贝的欢呼声持续了足足两分钟,而混合采访区里的记者们也是兴高采烈地等待着“飞人”的到来。

  面对众多媒体记者,刘翔轻松地说:“因为是预赛嘛,还是去跑自己的就好,不会去想太多别的。”

  由于在今晚的男子110米栏预赛前两组的比赛中,都出现了选手抢跑而重新出发的情况,这也让所有人都感觉到了全运会竞争的激烈。不过,刘翔对此倒是有自己的看法:“全运会嘛,是中国最高级别的比赛。作为我来说,就当一堂训练课了。”

  据记者观察,刘翔在赛后立刻松开了鞋带,这让他脚上的“黑白配”跑鞋显得非常惹眼,他的脚伤也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中国飞人”对此却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晚上可能还要冰敷一下,应该没什么问题。”

  当混合采访区的记者们喊出一声“刘翔,加油”时,他笑着吐了吐舌头,做了个鬼脸,用力挥了一下手臂:“明天好好加油!”

  (本报山东济南10月24日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