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中夺金 上海泳将完美收官

2009年10月25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庞佳颖触壁之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和游泳池边另外三位队友兴奋地击掌祝贺。在今晚举行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上海姑娘周妍欣、季丽萍、刘子歌和庞佳颖以3分54秒99战胜解放军队夺得冠军,为上海游泳队完美收官。

  当刘子歌和队友们出现在游泳赛场上的时候,很多观众很意外。这是刘子歌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三次出场,但这是她第一次和队友们携手出战。站在起点的她,依旧带着淡淡的、腼腆的微笑。

  预赛中,刘子歌并没有出现,而是由小将陆滢参赛,这不仅是为了“打马虎眼”,也是出于为刘子歌赛前保存体力着想。按照上海队的安排,这个项目是最后一天游泳比赛中力拼的一块金牌,所以派出的四名选手也是各个单项中表现最出色的队员。就上海队参加决赛的阵容,除了第一棒仰泳略显弱势外,其他三棒的实力都相当强,特别是蝶泳和自由泳,都是国内第一的水准。当刘子歌紧接着季丽萍第三个入水时,上海队领先的优势并不大,但刘子歌很好地控制了节奏,并将优势逐渐扩大,虽然一旁的焦刘洋紧追不舍,但最终刘子歌甩掉了对手,一路领先,并把扩大的优势交给了最后一棒庞佳颖。

  赛后,刘子歌代表上海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我很高兴能成为上海队的代表”,刘子歌的话引起发布会一阵笑声。这已是刘子歌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了,但相比之前两个个人项目的成绩,她显然更看重自己拿到的第一个接力冠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接力项目,所以比赛之前我真的很紧张”,刘子歌笑着说,“和季丽萍接棒的时候,我就怕自己会抢跳”。刘子歌说,赛前她们四人只合练过两次。

  其实,上海队早就做好了让刘子歌上接力的准备,因为她从来没有参加过接力项目,所以上海队特意为她“突击”准备了交棒练习。世锦赛回来,刘子歌没有休息过一天,回上海的几天,上海队叫来了所有可能参加混合泳接力的选手,用不同的“排列组合”和刘子歌练习交棒,刘子歌“速成”一名合格的接力选手。

  (本报济南10月24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