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游泳队前总教练陈运鹏:刘子歌还未到“涨停”

2009年10月25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全运会游泳比赛经历了八天的角逐之后,于今天落下了帷幕。和往届一样,十一运的游泳比赛依旧呈现好成绩不断、新人不少的特点。

  中国游泳队前总教练陈运鹏用“欢欣鼓舞”来形容本届全运会的游泳成绩,希望把在这次全运会中“冒尖”的新人培养成像刘子歌一样“外战内行”的优秀选手,这将是中国游泳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好成绩的关键。

  本届全运会上,共超1项世界纪录,14人次打破亚洲纪录。男子项目虽然突破不多,但相比十运会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名将张琳、吴鹏、孙杨和周嘉威等名将继续保持不错的竞技状态,他们的成绩和去年北京奥运会相比,基本都能达到前三的水平。除此之外,本次全运会上获得400米混合泳金牌的15岁小将黄朝升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也达到进入奥运会决赛水平。相比之下,女子项目的形势就更加明朗,山东队的陈倩在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上的出色表现可以弥补中国在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的不足,200米自由泳中涌现出了不少1分57秒左右的好成绩,这也将是中国“拳头产品”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后备力量。

  陈运鹏指出,因为种种原因,不少好苗子往往会在全运会之后“销声匿迹”,这对于整个中国游泳发展来说是非常可惜的。“我们需要更多像罗雪娟、刘子歌、张琳这样的世界级选手”,陈运鹏说,“刘子歌在本届全运会上的表现应该成为更多运动员学习的榜样。”

  刘子歌是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中最大的亮点。陈运鹏说,她能同时在100米和200米蝶泳上都保持顶尖水平在世界上是少见的。刘子歌的成功来自于各方面,她在形态、水感、技术等方面都非常优秀,有她独到的地方,她在未来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本报济南10月24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