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出场广播员声音抖 借冬日那光记者近观热身

2009年10月25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13秒75,一个“糟糕”成绩;面无表情,一个“冷酷”刘翔。昨晚的十一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刘翔就像在玩一般轻松晋级决赛。从出场到离开,他在济南奥体中心数万观众面前没超过10分钟。但就是这样一次“玩票”似的亮相,不仅令全场观众为之疯狂,更是让全城的“刘翔服务者”为之抓狂。

  轻松飞人 13秒75 跟玩似的

  “其他运动员只能争第二。”这是赛前,刘翔的师傅孙海平说的一句话。只要刘翔脚不再出事,他的实力和地位无人可撼。也因为这样,告别伤痛重回“偶像”地位的刘翔,昨晚在预赛中摆足了谱。

  借“娜姐”光 记者近观热身

  “不许进去!”训练场门外,大批记者与安保发生争执。“那她怎么进去了?”随着记者手指的方向,大家看见央视女记者冬日娜。大家齐喊:“必须一视同仁,放我们进去。”

  一阵尴尬之后,安保尝试劝“娜姐”出场,但被“娜姐”以自己是央视“采访刘翔的特派记者”为由拒绝。“我们都是全国各地采访刘翔的特派记者。”门外的记者毫不妥协,安保终于放记者们上了看台。

  不过,各路记者很快就失望了。数米外的刘翔除了两圈慢跑和一些拉伸动作外,并没展示什么新鲜玩意。

  吃一块面包 用一半力气玩

  安保介绍,刘翔在17点就来了,没吃晚饭,只是吃了一块面包。3个小时的热身训练,几乎没看见流汗。20点左右,广播通知运动员检录,刘翔终于向内场走去。20点20分,刘翔第一次“裸露”在三万多观众视野下。全场疯狂欢呼。

  发令枪响,刘翔起跑很稳。在柏林世锦赛第八名纪伟的狂追下,飞人在前几个栏使了些气力。最后10米,跑在第一位的刘翔放慢步子,以第二名抵达终点。13秒75,刘翔跟玩似的晋级决赛。

  疯狂翔迷

  争看偶像 差点打架

  下午4点刚过,就有不少观众来到奥体中心等待排队入场。尽管6点才有比赛,但观众坦言自己只是来看刘翔的。

  广播员声音变得颤抖

  全场注目礼下,刘翔脱掉外套跑了两步,再脱得只剩短短的比赛服……全场再次尖叫,就连现场主持人的男高音,也变得有些颤抖,“保持安静……”主持人全然不顾其他场地的女子撑杆跳选手正在等待场内观众的掌声,又用抑扬顿挫的嗓门重复了一遍,“请全场观众保持安静!”

  翔迷全都站着观赛

  “坐下!”“当心我揍你!”……记者身后的几排座椅上,几个兴奋的小伙子突然站了起来,他们的举动马上引发了身后无数的狂躁。

  “警察,你们管不管?”看台上险动干戈,胆小的女观众怯生生地求助警察。但记者发现,几米远的两名警官全神贯注地盯着刘翔的一举一动。一片起哄声后,架终究没有打起来,但转眼之间,所有看台上的观众全都站起身来,有的手上举着“刘翔真牛”。

  热情随飞人离场退潮

  13秒,转瞬即逝,刘翔的离去宣告昨晚比赛“结束”。观众的高潮来得快去得也快,“走啦,没看头了……”欢呼声后,几乎没有缓冲没有犹豫。观众如潮水般走向各个出口,留下赛场上继续比赛的撑杆跳选手,以及真正的寂静。

  紧张安保

  昨天预演 今晚大戏

  运动员出口处,刘翔专用的“沪EH”牌照的银色别克商务车停在那里,数十名警察用身体隔离出一条宽一米的通道。几分钟后,刘翔一行人疾步走来,只留下一个面无表情的挥手。一名拿着手机拍照的翔迷,激动得把脸都贴到了商务车的玻璃上,正准备向偶像打招呼,不想车子立刻启动了,吓得他赶紧后退。

  带队的安保长出一口气,大声喊:“走了,大家可以散了!”

  传说中的3000警力,看来的确不假。昨天下午,距离刘翔亮相还有四五个小时,济南奥体中心外的主干道实行交通管制,除全运会专用车和专线公交车外,其他车辆全部绕行。济南奥体中心周边,大量警察、武警和安保人员提前几小时到位,盒饭全由货车运送。

  今晚决赛,气氛将更紧张……

  终极猜想

  刘翔今晚能跑多快?

  13秒75,是刘翔复出后的第二个成绩,今晚他会跑出什么样的速度?9月上海黄金大奖赛,刘翔在复出的第一场比赛出人意料地跑出13秒15的佳绩,可以拿到今年世锦赛亚军。4年前,刘翔在南京十运会决赛中跑出13秒10的成绩,蝉联冠军。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并不认为这块金牌就一定是刘翔的,“刘翔还没有完全康复,他全力以赴的话,有可能跑进13秒20。”

  教练孙海平也认为刘翔能在决赛中跑进13秒30内就算满意了,“这个成绩对他目前的身体状况来说正合适。刘翔要完全恢复到最佳状态,还需要半年左右。”

  刘翔自己说:“我希望在决赛中跑得更好。全运会毕竟是国内级别最高的比赛,每个奥运冠军都想拿到全运会冠军,但大家也看到了,奥运冠军也会在全运会上翻船。”

  抓狂媒体

  不是刘翔一个人的比赛

  赛前5小时,济南奥体新闻中心,数百名记者排成长队,等着组委会派发当晚的专用采访证。由于是刘翔第一次露面,组委会规定,除本次全运会统一颁发的证件外,记者必须加戴专用采访证,并且只发200份,领到证件的记者不足三分之一。

  比赛结束后,刘翔只对央视等电视台说了两句就走了。好不容易领到专用采访证的记者虽然不停地大喊“刘翔、刘翔”,却没得到采访机会。一些想采访当晚有比赛的本省市运动员的记者,连进场资格都没有。

  “我们不是来采访刘翔的,为什么不让我们进去?”一名地方台女记者带着哭腔和工作人员争辩,“这不是刘翔一个人的比赛,但你们只考虑刘翔一个人,对大家公平吗?”

  惊喜数字

  260万元

  飞人创全运票房纪录

  据相关票务公司介绍,今晚全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的门票销售已超过260万元,创全运会历史上单场销售之最。有关人士说,这场比赛不仅是本届全运会现场观众最多的一场,同时创造了全运历史上单场比赛门票销售金额之最。

  本版稿件 记者 范天亮 余彦姝 文钱波 摄(本报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