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浐灞保级成功朱广沪居功至伟 下个赛季期待惊喜

2009年10月25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经过90分钟的鏖战,一个并不好看的0∶0终于来临。这个比分将比赛双方推向了完全相反的方向,陕西绿地浐灞提前一轮成功保级,而长沙金德则继续深陷保级泥潭。

  稳守反击 浐灞全身而退

  此战之前,浐灞和金德的处境大不相同,浐灞队以35分排名第11位,虽然理论上仍有降级可能,但只要本轮在长沙抢得一分,即可成功上岸,而以32分排名倒数第三的金德则迫切需要3分救命。

浐灞是不输当赢,金德是无路可退,因此,从战略上,浐灞已经占得了先机。

  此役,朱广沪雪藏了锋线杀手维森特,26号约瑟夫获得了首发机会,而于海、鲁尼、忻峰等大将均悉数首发。金德方面,新帅陶伟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文虎一顶替韩国外援金殷中首发出战。上半时,急欲抢分的金德队利用主场优势频频向浐灞队施压,而浐灞队则祭出防守反击的打法,伺机向金德腹地渗透。第9分钟,鲁尼颇具威胁的射门被宋振瑜化解。第13分钟,约瑟夫的射门再次被宋振瑜扑出。大举进攻的金德队后防明显空虚,于是浐灞队反客为主,连续对金德发起攻势。鲁尼的表现最为活跃,他多次上演单骑闯关的好戏,但却屡屡无功而返。第41分钟,长沙队率先换人调整,文虎一被金殷中换下。第44分钟,金殷中获得单刀机会,但因面对门将不够冷静而将球射失。上半时结束,两队0∶0战平。

  易边再战,朱广沪用李毅替换下约瑟夫,以图冲击长沙队防线。长沙队则发起了更猛烈的攻势,第57分钟和第64分钟,长沙队于贵君和金殷中均获得射门机会,但都被发挥稳健的吴彦晟化解。最终,凭借稳固的防守,浐灞队战平长沙,从长沙贺龙体育场全身而退,而当0∶0的比分在记分牌上定格,长沙球迷齐声发出叹息,金德队员的神色则显得茫然无措。

  保级成功 朱帅居功至伟

  虽然没能取得胜利,但从长沙带回1分也是浐灞队可以接受的结局。这宝贵的1分在宣告浐灞队成功保级的同时,也宣告了朱广沪圆满完成了“救火主帅”的任务。

  在朱广沪接手之前,浐灞队的积分列积分榜倒数第三位,保级形势非常严峻。面对如此艰难的局面,朱广沪在深思熟虑之后还是接下了重任。前国家队主帅的执教能力果然不凡,尽管带队首场比赛告负,但丝毫没有影响朱广沪的信心,反倒激发了他证明自己的欲望,在摸清了球队的“家底”之后,他在战术打法和凝聚人心两方面频出妙手,将浐灞队带入正轨。此后五轮比赛,浐灞队取得了4胜1平豪取13分的佳绩,一举将球队拖出了保级圈。

  能在短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让浐灞队实现反弹,朱广沪的水平可见一斑。事实证明,浐灞队决策层请来老朱绝对是明智之举,他执教国字号球队修来的境界远非一些地方队教练可比,而浐灞队从来都是一支有底蕴的球队,只要点化得当,浐灞队的战斗力就能够充分爆发。

  显然,率队保级只是朱广沪在本赛季必须完成的一个“规定动作”而已。朱广沪是一个有追求的名帅,浐灞队也是一支希望在中超有所作为的球队。我们可以期待,朱广沪和浐灞队能发生更强烈的“化学反应”,下赛季的中超,浐灞队也许就将因朱广沪的改造而有令人惊喜的表现。    记者孙卫 实习生马岩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