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热身安保人员如临大敌 翔迷险因观赛起争执

2009年10月25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刘翔,刘翔加油!”济南奥林匹克中心,看台上所有的观众都站了起来,伸长了脖子,离起点最近的看台上,不时传出女生的尖叫。从刘翔亮相体育场的那一瞬间开始,“西柳”变得疯狂,体育场所有的项目都停了下来,记者、观众,甚至是场内的工作人员和裁判,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一个人身上——飞人刘翔。

  赛前 热身小心翼翼

  安保人员如临大敌

  “温馨提示:24、25两个比赛日将于每天发放不同比赛单元的记者采访证。”田径赛场记者工作区内,醒目的提示提醒着每一个记者。24、25日正是刘翔亮相的两天。“我已经等了7个小时。”在记者工作区内,有些疲惫不堪的记者坐在椅子上,焦急等待着工作人员换发昨晚比赛的记者证……

  “对不起,今天这里不让进。”在奥林匹克中心外的训练场,安保人员接到命令,晚上的训练场,一律不准记者进入。下午6点,离刘翔的比赛开始还有整整2个半小时,但训练场内,安保人员却已经如临大敌……

  训练场铁丝网外,十多家电视台的摄像机早已随时待命,央视甚至随时连线切换直播,所有人等待的只有一个目标——刘翔。按照惯例,这个时候他应该在训练场进行热身训练。仅仅一个热身训练,门口便有上百记者守候,电视台甚至随时插播即时新闻,整个全运会也只有刘翔才有这样的待遇。

  长衣、长裤,甚至还带上了厚厚的手套,在济南昨晚16℃的气温下,刘翔的这一装扮让人有些觉得不可思议,整个训练场也只有刘翔带着手套。后来还是刘翔身边医疗团队解答了记者心中的疑问,原来这是刘翔为了预防感冒而采取的防范措施。只简单地进行了两圈慢跑,刘翔将更多的热身时间放在了牵拉上。

  “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在牵拉过程中,现场传来了那首耳熟能详的《真心英雄》,似乎就是为刘翔而放,闭着眼,刘翔一边欣赏一边配合着队医进行牵拉。而在他的身旁,孙海平几乎没有过问刘翔的训练,只是一门心思帮助上海队的另外两个小将做牵拉。不过就在刘翔结束牵拉前,孙海平还是有些不放心,特意亲自为刘翔受伤的右脚进行牵拉。“这几天,他的伤患处倒是没有感觉到什么疼痛,不过也不能大意。”用了40多分钟进行牵拉,直到刘翔走向跑道,孙海平才稍微放下心来,走到场边点上一支烟。

  没有任何特殊的待遇,刘翔和所有准备参加男子110米栏的运动员一起在跑道上进行热身,由于只在两个跑道上有栏架,刘翔甚至和其他运动员一起排队等候。

  比赛 13秒75

  刘翔像玩似的

  高潮在最后时刻来临。昨天晚上20点20分,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刘翔,终于第一次“裸露”于济南奥体的两万多观众视野之下。全场疯狂欢呼,惟独刘翔不乱。

  没人抢跑,刘翔的起跑很稳健。在小组最大竞争对手、柏林世锦赛第八名纪伟的“逼迫”下,飞人在前几个栏使了些气力。不过随着优势的确立,刘翔很快便放水了。最后10米,本来处于第一位的刘翔放慢了步子,最终以第二名抵达终点。13秒75,刘翔玩似的直接晋级决赛。

  现场 冒着“挨打”危险

  为刘翔加油

  在3000警力的保护下,刘翔绝对安全。但正因为连看一眼刘翔都难,当刘翔在体育场内出现的短短的不到十分钟内,不少翔迷却险些因为“视线争执”而动手打架。

  全场的注目礼下,刘翔在众目睽睽之下开始了自己在赛前的习惯性动作——脱衣服,全场为此一片尖叫。就连现场主持人的男高音,此时也开始变得有些颤抖,“保持安静……”主持人全然不顾场内正在同时进行的女子撑杆跳比赛,尚有试跳的队员正在等待场内观众的掌声,接着又用抑扬顿挫的嗓门重复了一遍,“现在,请全场观众保持安静!”

  在一片有些尴尬的寂静中,现场过于紧张了,以至于让部分翔迷压抑到爆发。

  “坐下!”“当心我揍你!”……记者身后的几排座椅上,两个兴奋过头的小伙子忽然在位子上站了起来,他们的举动马上引发了身后十多位山东爷们的狂躁。“警察,你们管不管?”看台之上险动干戈,不少胆小的妇女同志开始怯生生的求助警察。但记者却发现,身边两位警官正全神贯注地观察着起点处刘翔的一举一动,全然没有听到身后的动静。一片起哄声中,架终究没有打起来,但转眼之间,看台上的人群全部站起身来,有的甚至站到了板凳之上,手上举着“刘翔真牛”。

  赛后 他“土遁”了

  送走刘翔松口气

  短短的13秒钟,刘翔既没有给出一个热情的笑脸,也没有打算在场内稍做哪怕一分钟的逗留。就连苦苦等候了他数小时的媒体记者们也没拉住他,转眼间,“土遁”了。

  “走啦,没什么看头了……”欢呼声后,现场是一片逐渐蔓延开来的哗然声。刘翔的到来是高潮的开始,他的离去自然也宣告比赛的“结束” 。观众们丝毫没有片刻的停留之意,如潮水般退向各个出口处,只留下赛场上继续比赛的撑杆跳选手,以及真正的寂静。

  运动员出口处,刘翔专用的“沪EH”牌照的银色别克商务车已经停在那里。数十名记者已经包围在那里,但记者和大门之间,十几名保镖和警察已经用身体隔离出了一条宽一米的通道。几分钟后,刘翔一行人疾步走了出来,只留下一个面无表情的挥手,刘翔钻进车内疾驰而去。车子刚刚没影,带队的安保人员忽然松了口气:“走了,大家可以散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