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射箭项目现大批新生力量 伦敦奥运仍将以老带新

2009年10月25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10月 23日,本届全运会的射箭比赛已全部结束,虽然刚开赛前两天因为大风天气出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但在后来的比赛中运动员们发挥出色,打出了很多高环数,特别是一些小将表现神勇。

  10月 22日,国家射箭队领队穆勇也出现在比赛现场。

他告诉记者,从今年的各项比赛来看,射箭项目的年轻运动员大量涌现,创造了很好的成绩。“比如这次全运会女子个人比赛,闯入前四强的全是新人。”穆勇说,“这对中国射箭运动来说是好现象,而且大家的发展势头都非常好,这对我们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来说是很好的条件。”

  本届全运会射箭比赛,1985 年后出生的小将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很多队员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如女子个人冠军祝珊珊、男子个人铜牌得主褚威洋等,首次参赛就夺牌。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射箭部部长董文瑾也注意到了这一现象,她表示:“这次比赛涌现出了一批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张娟娟等几位名将实力还是很强,只是奥运会后可能缺乏系统的训练,而且淘汰赛偶然性很强,所以没有取得好成绩也不足为奇。我们年底会对青少年队员进行培训,全运会的成绩会作为参考。”

  “应该说新老队员都各有优势。”穆勇表示,老将毕竟有其丰富的经验和扎实的技术,在面对大赛的压力时往往能更好地调整自己,如本次全运会男子个人冠军永富军。而新人则凭借其冲劲和潜力成为中国射箭未来的希望和生力军。因此,穆勇称,国家射箭队备战伦敦奥运会仍然采取以老带新的策略,新老搭配。

  “每项运动都要求运动员有良好的竞技能力,特别是射箭比赛,一支箭可能就会定输赢。而且射箭运动员的心态是非常关键的,直接影响比赛的结果。”穆勇告诉记者。他表示,张娟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射箭金牌对中国射箭来说是一个转折点,“首先是信心的提升,她夺冠说明我们中国射箭队是有能力跟世界强队抗衡的,不会一直是第二;再一个就是使射箭项目吸引了社会的关注。同时,也加速了射箭运动的市场化、产业化,有助于我们对射箭运动进一步推广。”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