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诗仙提前告别中超 阿里汉第一个离开球场(组图)

2009年10月25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市奥体中心,2009中超联赛第29轮重庆诗仙队和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重庆球迷打出横幅支持球队。最终诗仙队1∶1战平申花,诗仙队提前一轮降级记者梁杰 摄

  2009年10月24日,注定会成为重庆足球历史上一个难忘的日子。昨天下午,当电子记分牌定格在刺眼的“1∶1”时,重庆诗仙队的命运也在这一刻定格:提前一轮降级但奥体看台上响起的不是谩骂,而是掌声。仅剩保级理论希望声的重庆诗仙队做了最后90分钟的殊死一搏,遗憾的是奇迹终究没有发生。
巧合的是,上海申花又一次成为重庆足球的“送葬者”,三年前,重庆力帆队同样是在主场输给申花后提前降级。中超,再见。

  戏剧开局

  6分钟从“死刑”回到“死缓”

  “踢出血性,保卫重庆!”、“力帆将士,用胜利保卫重庆!”尽管诗仙队的保级希望已经微乎其微,但看台上醒目的标语表明,重庆球迷还没有彻底死心。谁料,摧毁球迷们最后信心的一幕来得如此之快。开场仅仅1分30秒,三名申花外援便联手制造了“闪电进球”:米利甘掷出边线球,扬科头球摆渡,无人防守的赫莱布轻松推射破门。

  这突如其来的当头一棒,打蒙了诗仙将士,也打蒙了球迷。刚刚还人声鼎沸的奥体,瞬间安静。而申花球员跑到诗仙队替补席面前拥抱庆祝,似乎在有意刺激着诗仙队脆弱的神经。当诗仙球员们崩溃般地站在场上发呆时,只有外援金尼还在鼓舞着队友,催促队友赶快开球。也许上帝不愿意这么快把诗仙队推下悬崖,仅仅过了6分钟,甘锐的远射打在成亮腿上后变向入网,王大雷扑救不及。替补席上所有诗仙球员激动得一跃而起,只有阿里汉还安静地坐着一动不动。对于诗仙来说,平局无济于事。

  点球漏判

  全场球迷愤怒高喊“黑哨!”

  比赛在一种高度紧张的气氛下继续进行,因为对来自中国香港的主裁判多次判罚不满,球迷们渐渐有了怒气。这种愤怒在第43分钟彻底爆发,当时诗仙队一次快速反击,黄希扬一脚妙传塞入禁区,眼看何塞就要形成单刀,却被回追的申花后卫从背后绊倒。裁判犹豫了一下,没有判罚点球。

  “黑哨!黑哨!”全场上万名球迷不约而同地大喊起来,声音震耳欲聋。甚至有部分过激的球迷还喊起了“罢赛”,“不踢了,哪有裁判帮客队的!”而阿里汉也终于坐不住了,他双手一举,朝裁判抓狂似地咆哮了一声。当第四官员提醒他控制情绪时,荷兰老头双手一摊,无奈地笑了笑。

  终场哨响

  阿里汉第一个离开球场

  下半场,诗仙队向对手发起几近疯狂地进攻,一度围在对方半场狂轰滥炸,称“血战到最后一刻”毫不为过。连记者席旁的一位保安都忍不住感叹:“要是前几轮像这样打,也不至于落到今天这一步啊。”几乎全场球迷都是站着看完比赛的最后10分钟。随着周恒补时阶段的一脚远射打飞,诗仙队的进攻画上句号,中超之旅也画上句号。诗仙1∶1申花,比赛结束。

  “感谢球迷们本赛季对重庆诗仙太白队的支持与厚爱。”当裁判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刻,现场的广播响起这样的声音。尽管不愿面对,但所有人都意识到,诗仙队的中超结束了。阿里汉迅速起身,没有和任何人说话,面无表情,以最快的脚步冲向通道,成为第一个离开球场的人。而诗仙队的球员们纷纷走向看台,向球迷们深深地鞠了一躬。

  大巴离开

  掌声为诗仙队送行

  赛后,仍然有数百名球迷不愿离开,守在两队大巴车的出口。以前每个主场,无论胜负,当诗仙队乘坐的大巴车驶出奥体时,球迷们都会整齐地高呼“雄起”,场面令人感动。然而在昨天,球迷们照样用掌声为诗仙队送行,“重庆足球雄起”的口号回荡在奥体外的上空。

  奥体,没有眼泪,只有无奈。对于诗仙队的降级,球迷们竟然表现得出乎意料的平静。球迷组织“烈火战队”的负责人,绰号”大喇叭“的谭昆对记者说:“力帆队降级不是一次两次了,我们已经习惯了。降级并不可怕,只要认真搞,重庆足球还是有希望。明年中甲,我们仍然一如既往地支持。”记者廖宇翔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