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诗仙中超之路回顾 大牌埃尔顿成最尴尬球员(图)

2009年10月25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排名走势

  仅仅征战了一个赛季之后,诗仙队不得不告别花了两年才得以重返的中超赛场。从赛季初的备战到阿里汉上任,这期间诗仙队经历了太多的坎坷,球队的降级危机也隐隐出现。不过,关键时刻市政府和市体育局及时出手,力帆迅速的签下前国足主帅阿里汉,球队的下滑趋势才得以减缓,在下半段联赛,特别是解除甲流感疫情后,球队的保级曙光重现。但关键时刻输给深圳和长沙这两个主要的保级竞争对手,最终让之前的努力付之东流。

  坎坷

  上半赛季,诗仙队一共只拿到了9分,牢牢地钉在了积分榜倒数第一的位置上。
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球队在赛季初期的备战不利,资金上的短缺让球队迟迟无法决定外援,这直接导致在联赛开始初期外援与国内球员的磨合不太理想,成绩始终无法得到提高。

  可以说,包括力帆集团高层也没有想到,力帆会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就重返中超赛场,这让力帆集团在一时间难以抽出更多的资金支持球队,加上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球队赛季前的备战受到了资金短缺的困扰,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外援来了一茬又一茬,但始终无法挑选出自己满意的外援。直到市政府和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备战工作才得以走上正轨。但在备战方面已经处于落后的诗仙太白在赛季之初的两场比赛中打得还是不错。首场对阵国安,尽管最终以1∶3不敌对手,但球队在进攻中表现出来的气势和拼搏精神让所有重庆球迷看到了球队保级的希望。特别是球队的锋线杀手金尼,堪称这几个赛季以来球队最为成功的一次引援,所有球队在与诗仙太白队的交手中,都不得不派专人对其进行盯防。不过,诗仙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让他们在接下来的联赛逐渐被保级对手将分差拉开。到了上半段联赛结束的时候,诗仙太白队仅仅获得了9分,与倒数第二的成都谢菲联相差5分,与倒数第三的深圳相差6分。

  转机

  经过联赛间歇期的调整后球队在这期间引进的中超最大牌外援、前德甲射手王埃尔顿,然而他并没有为球队作出太大的贡献,反倒是上半段联赛几乎没太多表现机会的吴鹏和外援何塞开始闪光,保级曙光重现。

  下半段联赛开始后,诗仙太白队首先在主场以3∶2的比分掀翻了夺冠热门北京国安,这也直接导致李章洙和队员间的矛盾升级。而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让人看到了诗仙太白队似乎有了触底反弹的架势。尽管此后他们先后不敌天津、青岛,但随后又在主场战胜了广药,在积分上已经逐渐缩小与保级竞争对手之间的分差。这其中功劳最大的,当属主教练阿里汉。这名荷兰老头在人员搭配和阵容打法方面确有自己独到之处,并为球队的战术打法带来了更多的变化。然而,客场不敌大连的诗仙太白队在返回重庆仅仅两天的时间后,便有多达8名队员被查出了感染甲流感,不得不将与深圳、长沙的比赛推迟进行。而经过足协修改后的补赛赛程,对于诗仙太白队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平均不到4天时间便打一场联赛的高强度赛程,再次将球队推到了降级的边缘。但谁也没有想到,诗仙太白队却因此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胜江苏、杭州、成都,平山东,4场比赛3胜1平拿到10分,一下子将分差与深圳队持平,球队保级的曙光重现。

  遗憾

  在球队取得3胜1平的骄人战绩后,诗仙太白队迎来了与深圳的直接对话,谁赢了这场比赛,谁就将在最后的保级之争上占据主动。而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了与另一个竞争对手长沙金德队的比赛中,两次输掉与保级对手的比赛让诗仙太白队再次掉进了降级的深渊。

  如果说上半段联赛对阵成都最后时刻的丢球还可以称为意外的话,那么下半段联赛与山东队的比赛也在最后一秒钟被对手战平,这对诗仙太白队员的打击非常之大。这让原本处于上升趋势的球队士气遭到了重创。与深圳队的比赛,不管是俱乐部还是球队上下,抑或是媒体、球迷,谁都没有想到诗仙太白队会打得如此狼狈。从比赛一开始,高密度赛程对身体造成的疲劳便开始在诗仙队员身上集中爆发,不管是拼抢还是射门,诗仙队员们都变得比平时更慢一拍,这直接导致在比赛中始终无法攻破对方球门,同时,心态的变化也让他们越来越焦急,防线开始不断地往前推,这反倒队给了对手偷袭的机会。果然,深圳凭借一次反击便锁定了该场比赛的胜利。而在长沙金德的比赛中,诗仙太白队再次出现类似的状况,让攻击力并不太强的金德打进了两球,最终以1∶2输掉了比赛。在最不能输的两场比赛中输球,诗仙太白将保级的主动权两次拱手相让,这恐怕也是降级的主要原因之一。

  记者 莫景皓

  赛季之最

  最佳球员:金尼

  金尼本赛季已经打进11球,不仅成为了诗仙队的头号射手,在中超射手榜上也高居第4,被公认为是“三竿洋枪”后重庆足球引进的最成功外援。

  最佳进球:黄希扬

  中超第16轮重庆诗仙3∶2掀翻领头羊国安,黄希扬在比赛中梅开二度立下头功,其中一记凌空扫射破门技惊四座,此球也被评为当轮中超最佳进球。

  最佳新人:余勇喆

  年轻门将余勇喆在客场与山东的中超处子秀中一战成名,随后也多次有神奇表现立下大功,并威胁到了主力门将和正元的位置。

  最尴尬球员:埃尔顿

  诗仙队花40万美元引进埃尔顿,但这位“前德甲最佳射手”、“中超最大牌外援”总共只上了314分钟,相当于他每分钟出场就可以拿8000元人民币。

  最佳比赛:3∶2胜国安

  中超第16轮,面对老熟人李章洙率领的领头羊北京国安,诗仙队以3∶2力克对手,赢球过程酣畅淋漓,也终结了当时9场不胜的尴尬。

  最遗憾比赛:主场平山东

  中超第27轮,重庆诗仙眼看就要1∶0力克强敌山东鲁能取得4连胜,结果在最后一秒钟被对手扳平了比分。如果当时拿下这场比赛,诗仙的保级希望将大增。

  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