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陕西男足十一运会夺金历程:战略选择 输给山东

2009年10月25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每块金牌背后都有辛酸,有汗水,有智慧,有战术,回顾以浐灞俱乐部梯队为主的西安世园队为陕西足球的夺金历程同样如此。

  天津退赛 不敢大意

  本届全运会男足乙组比赛,陕西队由以浐灞俱乐部梯队为主的西安世园队组建,与天津队,广东队和东道主山东队同组。

应该说这个组各个对手实力都相当强。在大战之前,天津代表团突然宣布天津队退出,尽管少了一个强劲的对手,但陕西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郭文接受采访时表示:“进入决赛圈,不能小看每个对手,我们获胜,对手同样也获胜了,还是要重视和研究后面的对手。”正是这种谨慎、认真的作风为陕西队打好与广东队的小组赛奠定了基础。

  力克广东 战术对头

  小组要想出线,以浐灞俱乐部梯队为主的西安世园队就必须战胜广东队。面对这场关键之战,教练组战术对头,在开局阶段就压制住对手,取得两球领先的优势,随后打起了防守反击战术,最终以3∶2战胜对手。

  输给山东 战略选择

  在连胜两场,拿到6分后,以浐灞俱乐部梯队为主的西安世园队早早出线,对阵山东队怎么打?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因为山东是东道主,是本届全运会夺冠的头号热门。面对强敌,教练组非常聪明,进行战略上的选择,雪藏多名主力球员,保存体能,为淘汰赛拼浙江队做好准备。

  “点杀”浙江 意志坚强

  对阵浙江队,是西安世园队开战以来最为艰难的一场比赛。浙江队与上海、山东都是夺冠大热门。以浐灞俱乐部梯队为主的西安世园队稳扎稳打,在90分钟内1∶1逼平对手,特别是点球大战经历了严峻的心理考验,以8∶7点杀对手。“队员们确实打出了‘西北狼’的精神意志,真的是太出色了!”闯进半决赛后,陕西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郭文感慨道。

  再胜广东 彰显实力

  半决赛,陕西队再次碰到了小组赛对手广东队。面对脚下败将,队员很可能会在思想上出现轻敌的情绪,足协领导包括教练组不断提醒队员,而队员们也很争气,没有把自信变成自大,从一开场后就彰显实力,完全控制住了场上的节奏,2∶1再胜广东,闯进决赛获得金牌,实现了陕西足球的历史性突破。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