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陕西U16男足2-1击败广东闯入全运决赛 创造历史

2009年10月25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一张张年轻而充满朝气的脸上挂满了汗水,也挂满了笑容;一声声青涩而满怀激情的欢呼充斥着球场,也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昨晚,在十一运会U16男足半决赛中,代表陕西出战的以浐灞俱乐部梯队为主的西安世园队的小伙子们,2∶1击败广东队闯入决赛,他们笑着、跳着、相拥庆祝着,他们有理由为自己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他们不但提前锁定了一枚全运会的金牌(U16男足比赛冠军按两枚金牌计算,亚冠按一枚金牌计算),帮助陕西军团实现了全运会金牌总数的新高(九枚金牌),而且,也实现了陕西足球历史性的突破。

当专程赶到泉城为男足子弟兵加油助威的陕西省足协主席王军,握着队员们的手喊出“你们创造了陕西足球的历史!”的时刻,年轻的队员们围在一起齐声高呼:“陕西足球,加油!!”这激动人心的一幕就此载入了陕西足球的史册……

  减压工作 细致周到

  早在上个月,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足协的领导为陕西队众将士在陕西省体育场举行了“出征十一运会”壮行仪式,仪式是利用一场中超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举行的,虽然简短,但十分隆重,现场的近四万名陕西球迷把掌声送给了即将出征的陕足小将们,希望他们能够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力争佳绩。“三秦大地的父老乡亲和众多陕西球迷的期盼都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他们的厚爱!”当球队主帅张跃德接过出征大旗时,他许下了诺言,然而,谁也没有想到,陕西浐灞世园队的小将们竟然真的能够杀入本届全运会U16比赛的决赛,因为,陕西男足此前在全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第六名。

  昨晚的陕粤之战前,有关领导纷纷赶到了济南省体育中心足球场来慰问、鼓励众将士,不过,他们都被挡在了球队的休息室门外,“我们很感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但是,这些孩子们毕竟年轻,面对这样的关键比赛,还是尽量让他们轻装上阵、放手一搏吧。”主教练张跃德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其实,在这场比赛之前,教练组的“减压工作”做得十分细致和周到,每一位上场队员都与教练进行过一番思想交流和沟通,“我们主要是告诉队员们不要背上太大的心理包袱,只有放松心态,才能把自身的技战术特点真正发挥出来。”张跃德介绍道。

  梦幻开局 令人惊喜

  陕粤之战的战幕在昨天傍晚正式拉开了,面对这个小组曾经3∶2险胜过的对手,陕西队的小伙子们个个精神饱满,像出闸猛虎一般走上了半决赛的赛场。

  此役,陕西队依然排出了他们擅长的442阵型,锋线上是速度快、个人技术出色的队长5号刘阳和身材高大的10号沈田峰,中场有国少队主力9号李帅坐镇,后防线上,38号门将周淼少年老成,堪称球队的“门神”。开场后,整体实力略胜对手一筹的陕西队很快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第5分钟,陕西队获得角球机会,皮球开出后直奔广东队球门前点而来,埋伏在这里的李帅拿出了狮子甩头的绝技,在他的奋力冲顶下,皮球直入广东队的网窝。顿时,看台上陕西助威团的方阵中爆发出了一阵欢呼,进球后的李帅也连忙跑到观众席前用一个“超炫”的庆祝动作回报助威团的支持,然后,他与迎上前来的张跃德紧紧拥抱在了一起。凭借李帅的这粒进球,陕西队取得了“梦幻开局”!

  乘胜追击 锁定胜局

  随着比赛的深入,两支年轻的队伍都逐渐进入了状态,陕西队的刚猛和广东队的细腻使这场陕粤之战格外精彩,尽管队员们在大局观、临场经验和对比赛节奏的掌控等方面仍有不足之处,但他们全力以赴、针锋相对的表现令比赛始终在高速对抗中进行着。“U16的比赛有其自身的特点,首先取得进球当然很重要,此外,如何合理地分配体能、如何避免不必要的犯规都很关键,谁能把握好这几个方面谁就能笑到最后。”一位我省的足球界元老边看比赛便分析道。

  取得领先后,陕西队的队员们踢得很“聪明”,他们没有在进攻中耗费太多的体能,而是更加重视防守,同时,耐心地等待对手再次犯错。第54分钟,急于扳平比分的广东队果然又出现了失误,陕西队抓住了这次宝贵的反击机会,11号历鸿突破后妙传给处在空挡处的刘阳,后者迎球怒射,2∶0!第61分钟,广东队的7号崔宁领受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当值的日籍主裁池内明彦出示红牌罚出场,形势越来越有利于陕西队了。

  改写历史 闯入决赛

  以少打多的广东队随后背水一战,面对有意回收了防线的陕西队,他们将阵形前移并因此获得不少进攻的机会。第86分钟,广东队的11号黄成帅凭借个人技术带球突破,当推进到陕西队禁区外时,黄成帅突施冷箭,起脚远射,皮球竟越过了周淼的十指关,比分变成了1∶2。

  加上补时的四分钟,这场比赛最后的8分钟成为了考验陕西队小将们意志品质的“试金石”,看到了扳平希望的广东队球员全力猛攻,试图创造奇迹,可他们的进攻在陕西队众将众志成城的顽强防守之下一次次无功而返,最终,主裁吹响了终场的哨音,这些不满17岁的小伙子们成为了陕西足球的功臣,他们用自己的努力改写了陕西足球的历史,首次杀入了全运会的决赛。“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在决赛中和东道主山东队掰掰手腕!”为陕西队打入关键进球的李帅拍着胸脯喊道。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