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帅淘汰郑洁进四强 谦虚表示对手没发挥出水平

2009年10月25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虽然“郑洁,雄起”的助威声不绝于耳,但郑洁最终未能如球迷所愿,天津小花张帅没有给她“雄起”的机会。7∶6、6∶3,张帅力克郑洁,昂首挺进女单四强。既然能够拼掉世界第一的萨芬娜,张帅拼掉郑洁也就没有什么奇怪的了,但小姑娘非常谦虚,她觉得郑洁没有发挥出水平。

  前一天的女双1/4决赛,张帅/谢颜泽遗憾地负于郑洁/晏紫,但张帅在场上的拼劲完全出乎了对手的预料。就像郑洁所说,没有想到张帅双打也能打这么好,能够顶住新人的冲击感觉很幸运。隔了不到24小时,二人就在昨天的女单1/4决赛中相遇了。第一盘,张帅开局以0∶3落后,她顽强地追成3∶3。随后3∶5落后,她又顽强地追成5∶5,并以6∶5反超。郑洁将比分追成6∶6后,比赛进入抢七局。从4∶0领先到被郑洁追成5∶5,张帅承受着巨大的心理考验。关键时刻她顶住了压力,连得两分以7∶5赢得抢七,最终以7∶6逆转拿下首盘。此后,张帅士气大振,而郑洁则一直无法调整好自己的情绪。虽然张帅依然是开局0∶3落后,但她并没有慌乱,很快追成3∶3,随后再也没有给郑洁机会,以6∶3锁定胜局。

  “平常很少有机会和郑洁这些名将比赛,今天就是抱着学习和拼的心态比赛的,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说实话,赛前我根本没有想到会获胜。今天郑洁姐没有发挥出来,她压力挺大的,而且手腕和脚踝都有伤,输得挺可惜的。”能够将郑洁调动得满场跑,能够顶住郑洁的大角度调动,张帅这场比赛拼得确实狠。“体力消耗很大,比赛间隙,我的身体都在发抖。不论是落后还是领先,我都没有想太多,没有去关注比分,而是觉得能多打一局是一局,就是为了学习,机会挺难得的。”这场胜利,提升了张帅的信心,为她注入了前进的动力。想到曾经的曲折,张帅有些激动。“我走了很艰苦的一段路,那段时间真的挺难的。也听到了很多质疑的声音,但我还是坚定自己的信念。感谢我的家人,我的教练以及天津市体育局和国家队对我的信任和支持。”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 苏娅辉

  (快报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