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陆永上演举重“独角戏” 94公斤级“低空飞行”

2009年10月25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10月25日电 (记者 杨莉)十一运会男子举重决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将决出85公斤级、94公斤级两枚金牌,奥运冠军陆永将是25日最大的看点。

  85公斤级:陆永上演“独角戏”

  陆永是中国男子举重大级别的杰出代表,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一骑绝尘,实现了中国男举大级别历史性突破。

遭遇“改判门”后85公斤级仍夺魁,广西侗族小伙子收获的不仅仅是一枚沉甸甸的金牌,还有成熟以及在四尺举重台上的那份淡定和从容。

  这也是他第二次角逐85公斤级金牌,四年前南京十运会上,他曾斩获该级别银牌,带着奥运光环征战全运会赛场,陆永是广西队此役重竞技重点夺金点之一。预赛中他六把试举四把成功独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其中371公斤的总成绩更是比银牌得主、广东小将宋佳文高出10公斤之巨。相信本届全运会,如无意外,相信该枚金牌不会旁落他人。

  94公斤级:“低空飞行”争一金

  十一运会预赛中,出现非常有意思的一幕,94公斤级前三名均来自原85公斤级的好手,例如广东小将蒋海荣是2007年85公斤级亚锦赛金牌得主、四川选手黄忠是十运会85公斤级铜牌得主,江苏队老将袁爱军则是全运会85公斤级三连冠。

  此外,蒋海荣还打破了94公斤级抓举、总成绩两项新的全国纪录,分别为178公斤和388公斤,即便如此,388公斤的总成绩仍比陆永去年北京奥运会85公斤级夺冠成绩低了6公斤。94公斤级总成绩的亚洲纪录是407公斤、世界纪录则高达412公斤,由此可看出,中国举重在这一级别与世界最高水平的巨大差距。(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