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廖妈妈讲冠军廖辉的故事:伦敦奥运后再谈恋爱

2009年10月25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济南皇亭体育馆,第十一届全运会举重比赛场馆,专程从仙桃赶来的罗汉先,昨日下午很专注地看着儿子廖辉在场内的比赛。在其他选手成功举起杠铃时,罗汉先的掌声也拍得很响。随后,她转头对一同看比赛的本报记者说:“对我们做父母的来说,每个孩子练得都不容易。

”随后,罗汉先在比赛间隙,与记者聊起了廖辉的往事。

  9岁时,上小学三年级的廖辉被仙桃市业余体校举重教练甘永奎领进举重之路。在罗汉先的记忆中,廖辉从来没有抱怨过练举重的艰苦。而且,廖辉从小到大都喜欢笑,一笑起来就像个欢喜坨一样。

  每次调皮捣蛋或者做错了事,廖辉就用可爱的笑脸来对付妈妈。“看着他对你讨好地连笑几次,再大的气也消了。”罗汉先说。除了笑之外,廖辉还有一招对付妈妈的“撒手锏”:抢着帮妈妈洗衣服、洗碗。所以,小时候的廖辉,几乎没有挨过妈妈的打。

  最爱妈妈做的沔阳三蒸

  自从2002年被湖北队送入八一队后,廖辉回家的时间,一年中加在一起也没几天。在外面呆的时间长了,只要是家里做的菜,廖辉都喜欢吃。尤其是妈妈做的沔阳三蒸,更是廖辉的最爱。罗汉先每次到北京去看廖辉时,廖辉都要缠着妈妈做蒸菜吃。

  当然,喜欢吃家里饭菜的廖辉,自己也有一手做饭的绝活。还在廖辉五六岁时,每到周末的早晨,他都会早早起床做几碗鸡蛋炒饭给大家吃。“廖辉的蛋炒饭,是很好吃,家里每个人都喜欢吃。”罗汉先说。不过,长年忙于训练和比赛的廖辉,已经有很多年没做过蛋炒饭了。

  心思细腻恋家的好儿子

  北京奥运会夺冠后,八一体工大队在冠军楼给廖辉分了一套面积在15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今年4月份,罗汉先与廖洪生一起到北京看望廖辉时,就在这套房里住了一个多月。当时,尽管廖辉只能在每周日回家吃一顿饭,但他却抽时间买了上千元的好菜,把冰箱塞得满满的。“那段时间,廖辉每次回冠军楼的家时,都要嘱咐我添加衣服,告诉我影碟怎么放等等,都是些小事,但听了让人心里暖烘烘的。”罗汉先说。

  一个月后,罗汉先和廖洪生回家时,廖辉一直开车把父母送到高速路入口处,临别时,廖辉的眼睛红红的,一再要爸妈路上开车小心点,注意安全等。想着走之前儿子快要哭出来的样子,罗汉先从北京一路哭着回到仙桃的家。

  伦敦奥运会后再谈恋爱

  1986年10月出生的廖辉,早已经到了谈恋爱的阶段。北京奥运会后,甚至还有他和同为奥运冠军的美女何雯娜的绯闻传出。

  聊到这里时,罗汉先说:“廖辉现在忙着训练和比赛,哪里有时间谈恋爱啊,他也没这个心思。当然,我也反对他在这个阶段谈朋友,至少要在伦敦奥运会后,才能提到这个事。廖辉才拿了一个奥运冠军,我们还想再拿一个。而且,他哥哥廖杰现在26岁了也没有结婚呢。”

  (本报济南电 特派记者高崇成 邹谨)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