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启蒙教练揭秘廖辉夺冠 为减体重蒸桑拿超一小时

2009年10月25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仙桃市业余体校的甘永奎,是把廖辉领进举重道路的启蒙教练,他那即使在仙桃人听起来也算比较特别的声音,多年来一直在廖辉的耳边回荡。昨日,在皇亭体育馆内为廖辉加油的上千人中,专注于比赛的廖辉所听到的唯一清晰声音就是甘永奎的“廖辉,加油”。

“启蒙教练的声音太特别了。”廖辉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

  在廖辉比赛时,专程从仙桃赶来济南的甘永奎与本报记者坐在一起观看。当廖辉出场时,他带头喊“廖辉”,仙桃助威团跟着叫“加油”,高分贝的仙桃话,确实挺特别的。看比赛的同时,甘永奎在与记者聊天时透露:廖辉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他那独特的声音的功劳也不小。

  北京奥运会比赛前,廖辉在过降体重那道关时被折腾得够呛,除了减少进食甚至不吃外,单就蒸桑拿这一措施,每次蒸的时间就不少于30分钟,最长时甚至超过1小时。奥运会比赛前两小时,精疲力竭的廖辉是从桑拿房里爬出来的,他当时已经完全没力气走路了。进赛场时,廖辉的精神也很不好,所以抓举第一把就失败了。

  情急之下,坐在贵宾席上的甘永奎冲着廖辉吼起来:廖辉,你给我顶住!“廖辉赛后告诉我,他听到我的声音时感到很振奋,所以接下来的比赛他尽管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依然以348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奥运会冠军。”甘永奎说。

  (本报济南电 特派记者高崇成 邹谨)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