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娘家召开运动会 乡镇篮球队敢挑战专业队伍

2009年10月25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金报

  “鄞州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齐头并进,连续六年获得宁波市体育工作考核第一名。”主持人一番慷慨陈词引起现场观众啧啧的赞叹声。昨日,鄞州区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姜山中学正式启动。代表着鄞州区各乡镇、不同岗位、不同年龄段的运动健儿们迈着整齐、豪迈的步伐,豪迈地走过主席台。

据了解,此次区运动参赛人数高达5000余人,创历史新高。“这届运动会将是五年来鄞州区体育运动发展的一个检验。”鄞州体育局副局长鲍磊表示。

  开幕式文体特色浓 江涛高歌成名曲助兴

  开幕式上,小至七八岁的小朋友,大到年过古稀的老者,他们英姿飒爽出现在各个代表团的队伍当中。花车、舞龙、高跷……各个乡镇用不同的方式展现各自在文化、体育领域的特色与进步。横溪镇展示了《东海长龙》八面威风,鄞州区武术协会1300人齐武太极阵势宏大,著名歌手江涛也带着成名曲《愚公移山》前来捧场。这是区运动会史上参赛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运动会。

  鄞州区上届区运会距今已经5年。5年来,鄞州体育取得了全方位的突破。本届运动会在参赛人群设置、比赛项目等方面作了调整。比赛分青年、成年和老年组举行,共34个项目,参赛人数将高达5000余人。

  东道主是群体领头羊 乡镇篮球队敢挑专业队

  之所以本届运动会在姜山镇举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姜山镇群众体育在整个鄞州区的领头羊地位。鄞州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鄞州体育中心在政府高度重视下,不断推进群众体育迅速发展,2005年创建成为浙江省首批体育强区,2007年成为浙江省唯一体育强镇‘满堂红’地区,2008年50个行政村成为浙江省首批行政村体育俱乐部,占全省总数的五分之一,2009年又有70个村成功创建在望,以绝对优势领跑全省。姜山镇就是其中发展迅速的村镇之一。”据了解,姜山镇篮球项目开展得尤为突出,在水平节节攀升的情况下,去年一场乡镇篮球与八一广博女篮的较量成为鄞州人引以为傲的谈资。

  鄞州每年都会举办以“全民健身月”为载体的系列活动,先后推出鄞州区男子篮球俱乐部联赛、女子气排球联赛……令人想不到的是,这些篮球队伍还都有赞助商,类似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有自己的赞助单位。怎么样?够专业吧!

  鄞州是郑洁祖籍地 明年要让她回娘家

  良好的体育氛围势必带来体育产业的兴起。前几年,鄞州通过举办全国健美操大赛、中韩跆拳道对抗赛、全国象棋大师冠军赛和国际木球邀请赛等大型赛事,提升了鄞州的知名度。如今,鄞州体育致力于打造篮球、国际象棋、网球三大品牌。2005年,成功引进八一广博女篮后,承办了40多场比赛,连续四个赛季获得全国优秀赛区和优秀宣传推广赛区;2007年8月,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训练基地落户鄞州,在带动了整个宁波乃至浙江国际象棋发展的同时,中俄对抗赛、世界女子团体锦标赛等高级别赛事也随之而来;即将落成的网球中心,明年也将迎来世界女子巡回锦标赛。

  说到网球锦标赛,鄞州体育局工作人员刘兴隆还向记者透露,“去年中国家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北京网球协会秘书长张文尭曾来过宁波,张文尭说他的儿媳妇郑洁祖籍就是鄞州。”如此一来,鄞州算得上是郑洁的娘家。“明年的网球世界女子团体锦标赛,一定要请郑洁回一趟娘家。”刘兴隆非常期待。 □记者 邹鑫 摄影 王瑛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