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泰击败绿城锁定亚冠名额 李树斌:夺冠很困难

2009年10月25日1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击碎中超客场不胜杭州纪录,却无法捅破冲冠的那层窗户纸。昨天下午,长春亚泰客场3比1击败杭州绿城,积47分依旧位列积分榜第三,里卡多上演帽子戏法。由于北京、河南双双赢球,亚泰争冠仅存1%可能,主帅李树斌直言,夺冠很困难。

  本轮上海与天津一平一负同积42分,分列积分榜第四第五位。亚泰因此锁定前四,与京豫两队提前一轮获得下赛季亚冠门票。积45分的山东只要下轮拿到1分,也将获得前四。10月31日15时30分,本赛季中超收官战,亚泰主场对阵提前降级的重庆力帆。

  里卡多:状态来晚了

  谁来顶替受伤的门神宗垒?比赛开始前最后一刻,李树斌给出答案——米田贺上!“这几天他训练状态不错,这几个赛季都替补打过关键赛事,表现很好。”整场比赛,“大米”相当稳健,扑出好几次险球,李树斌对他全场表现赞不绝口:“这小子发挥太棒了,超出我想象。”

  正如李树斌赛前所料,上半场比赛很艰难。从下半场第3分钟到第20分钟的17分钟时间里,里卡多头顶脚踢上演帽子戏法,本赛季他已攻入5球,成为亚泰进球最多的外援。值得一提的是,半程加盟的里卡多5个进球中有4个是头球。比赛补时阶段,奥托罚进点球为绿城扳回一分。里卡多赛后告诉记者:“我状态要是能早点来就好了,没准亚泰早就夺冠了。不过没关系,我们还有机会。下赛季看我的!”

  本场比赛“震动双核”双双首发,小杜明显不在状态,上半场还没结束就被张文钊换下。小杜很不情愿地下场,王栋赶紧跑过去安慰他。下半场张文钊助攻里卡多打进第三球后,坐在替补席上的杜震宇热情拥抱张文钊。李树斌赛后为小杜解释:“他身体状态不好,失误多,这是没休息好,所以让他下来。”

  李树斌:夺冠很难很难

  客场战胜绿城,亚泰力压津沪提前一轮锁定下赛季亚冠资格。但冲击冠军的希望,却随着京豫两强赢球而渐行渐远。李树斌赛后无奈地说:“那边(北京、河南)的结果我很失望!”亚泰夺冠可能还有多大?李树斌摇了摇头,很“直”地告诉记者:“够戗了!指望他们(绿城)下轮阻击北京,很难很难。”

  北京与河南本轮赢球后,双双领先亚泰1分。10月31日联赛收官战,北京主场对绿城,河南客场对深圳,这两场比赛都是争冠队对保级队。重庆本轮主场1比1平上海,提前一轮降级。最后一个降级席位将在深圳、青岛、长沙和杭州之间产生。目前深圳青岛保级形势最好。绿城负于亚泰,积32分排在倒数第二,下轮遭遇北京将彻底“死磕”。北京距中超桂冠仅有3分之遥,夺冠可能性极为看好。河南比亚泰更尴尬,下轮即便拿下深圳也无把握夺冠。

  已确定亚冠资格:

  亚泰、北京、河南

  已确定降级球队:

  重庆

  中超积分榜

  排名 球队 积分

  1 北京 48

  2 河南 48

  3 长春 47

  4 山东 45

  5 上海 42

  6 天津 42

  7 大连 38

  8 广州 37

  9 江苏 36

  10 成都 36

  11 陕西 36

  12 深圳 34

  13 青岛 33

  14 长沙 33

  15 杭州 32

  16 重庆 29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