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首战小组第二留力跑决赛 媒体看台人满为患

2009年10月25日1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生活新报

  刘翔的起跑就犹如离弦之箭,率先冲出起点。第一栏跨越、第二栏正常、第三栏加速、第四栏领先、第五栏保持、第六栏匀速、第七栏减速、第八轮侧看、第九栏并肩、第十栏晋级。昨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国“飞人”用一堂训练课的成绩顺利完成了比赛,以13秒75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决赛。

今晚,期待完成全运“三连冠”的刘翔将真正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比赛顺利开始,刘翔起跑不错,并且第一个栏已经稍稍领先,纪伟则紧跟刘翔。此时,观众席上的人们再也坐不住了,纷纷站了起来为场上的队员加油。第三个栏过后,刘翔与纪伟并驾齐驱,无论是跨栏的节奏还是栏间的跑动摆臂,两人表现出惊人的相似。不过跨过最后一个栏架后,刘翔明显减速,拱手将领先位置让出,最终纪伟以13秒70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刘翔13秒75完赛排名次席,这样纪伟与刘翔携手晋级最后决赛。比赛一结束,刘翔立刻俯身解开了右脚的鞋带。这一举动,也让人们为他的脚伤捏了一把汗。“是不是脚伤复发?”在混合采访区内,刘翔表示感觉很好,只要冰敷一下就可以了。

  赛后,刘翔在谈到比赛时,只是淡淡地表示,预赛不会想很多,只是把比赛当作训练课来看待。面对众多媒体的追逐,赛后刘翔的情绪很平静,在接受采访时话语明显比以往少了很多,几乎是用词组在问答记者的提问。谈到自己的伤势,刘翔用了三个字:“没问题。”对于是否适应济南的天气,他用了两个字:“适应。”

  综合21名选手的成绩,纪伟以13秒70获得预赛头名,刘翔以第二名晋级。根据赛程安排,男子110米栏的决赛将在今晚7点55分正式打响。

  翔翼初展 观众疯狂

  现场的观众在赛前为刘翔加油

  热情观众“争先恐后”,媒体看台“人满为患”,“长枪短跑”只为一人,“翔翼初展”引燃全场……随着昨晚刘翔的登场,济南奥体中心四万名观众现场目睹了在全国大赛正式复出的“翔飞人”的风采。

  ▲5点30分

  为了提前“把座位”,很多记者在刘翔比赛前几个小时就赶到了济南奥体中心,希望把个好位置看飞人的“全运首秀”。在一些观众提前入场的同时,媒体工作室内领取拍摄证和混合区采访证的记者排起了长龙。坐上媒体看台,入场的观众人数越来越多,他们都是为看刘翔而来!

  ▲6点30分

  昨晚济南的天气不错,微微的清风吹拂在现场4万名“翔迷”的脸上,他们的热情随着刘翔比赛的临近逐渐升温。在田径赛场主持人的号召下,现场观众掀起了“人浪”,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的田径比赛,首次迎来最多的观众和高潮。

  ▲6点40分

  一些晚来的记者后悔道:“我们明天中午就来吧,要不又没有座位了。”在媒体看台旁边,有一个“耐不住寂寞”的小女孩走来走去,边走边问妈妈:“刘翔要什么时候才出来呀?”当记者问她为什么喜欢刘翔时?这位6岁多的小女孩天真地说:“我妈妈告诉我刘翔跑得最快,很多人都喜欢他,我也喜欢他!”调皮的小女孩最后对着摄像机镜头说了一句:“刘翔加油!”

  ▲7点30分

  当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坐进媒体区的看台时,顿时引发了一阵“骚动”,一些观众和摄影记者纷纷用相机拍摄这位培养“中国飞人”的著名教练。当身穿一件黄色上衣的冬日娜进场时,体育场再次躁动起来,“冬日娜来了,刘翔还远吗?”看台上众多观众相互说起这句网上的流行语。

  ▲8点20分

  男子110米栏预赛从昨晚20点开始,前2个小组的比赛足足进行了20分钟,两个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分别是13秒84和13秒80。“刘翔应该跑进13秒70吧?”所有观众都开始了联想。20点20分,看台上传来一阵热烈的掌声,观众中有人喊:“刘翔,看刘翔出来了!”在引导员的引导下,刘翔穿一身灰色的运动服,不紧不慢走在队伍的后面。

  ▲8点25分

  走进赛场的刘翔有些“冷”,脸上几乎没有表情,面对体育场里4万多观众的欢呼呐喊,他只是抬起头来,勉强微笑着挥手致意。起跑之前,刘翔表情一直很平静,甚至在现场广播员介绍他时,他也只是轻轻抬起双手没什么表情的向观众致意。在一片火热的气氛中,“翔飞人”显得有些“冷”。

  ▲8点35分

  当飞人在起跑点蹲下,通过场内电视大屏幕,我们看清刘翔的表情,他眉头紧锁,似乎很焦虑,这不是我们以前经常看到的那个无忧无虑、轻松快乐的刘翔。现场的播音员似乎明白刘翔心中承受的巨大压力,一连两次要求现场观众,“安静!请大家安静!”

  裁判鸣枪之后,人们的担心变得多余,刘翔起跑不错,在第一个栏就已经稍稍领先,接下来他又与纪伟并驾齐驱,一路领先着其他选手。最后5米,眼看着即将冲向终点,刘翔明显放慢了脚步。“第2名”,观众们惊呼着,但声音里没有遗憾。

  ▲8点50分

  简短回答问题后,刘翔匆匆穿过混合采访区,在上百记者的簇拥下,留下一个背影,钻进组委会特派的别克商务车扬长而去。在10多秒的闪电划过,“西柳”体育场才从沸腾中平静下来,4万观众中,几乎有三分之二开始潮水般的退场,“决赛再来!”所有人都期待着决赛中飞人的激情重现。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