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游泳新起点 创1项世界纪录破11项亚洲纪录

2009年10月25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4日晚,在决出了最后4枚金牌后,第十一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全部结束。

  8天里,来自全国各代表团的500多名游泳健儿参加了32个项目的角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创造1项世界纪录,改写11项亚洲纪录。

  老牌强队上海、北京、山东、浙江、解放军、广东继续保持优势,而昔日弱旅福建、天津、云南、广西、山西、河南、安徽等队也荣登金牌榜和奖牌榜。

  中国游泳在进一步夯实基础的同时也涌现出一些世界级选手,在个别项目上形成了多名高水平运动员互相促进、良性竞争的大好局面。

  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无疑是泳池中最耀眼的明星。她不仅将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大幅度地提高了近2秒,而且以极为接近世界纪录的成绩打破了100米蝶泳亚洲纪录,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游泳新的领军人物。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焦刘洋虽然在全运会赛场两负刘子歌,但她也较大幅度地提升了个人的最好成绩。刘子歌与焦刘洋的你追我赶、共同提高,将进一步巩固中国游泳在蝶泳项目上的优势。

  同样可喜的态势也反映在男子中长距离项目上。罗马游泳世锦赛,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银牌得主张琳打破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夺得金牌,而浙江小伙儿孙杨则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战胜张琳夺得铜牌。两人的激烈竞争延续到本届全运会,张琳400米夺冠,而孙杨1500米称雄。未来的国际赛场,张琳与孙杨将联手向新的高度攀登。

  齐晖、杨雨、朱颖文、庞佳颖、周雅菲等一干老将在本届全运会上多次打破亚洲纪录,在即将告别泳坛之际,以出色的发挥完美谢幕。

  与此同时,一批年轻小将正在崛起。16岁的山东小将陈倩将女子400米和800米两项亚洲纪录都提高了3秒多,湖南小将李玄旭和湖北选手赵菁则分别打破了女子400米混合泳和女子100米仰泳亚洲纪录。此外,女子自由泳项目上的宋汶岩,蛙泳的季丽萍、赵瑾,仰泳的周延欣,成绩也都相当突出。   

  但这些小将究竟能否稳步提高成绩,肩负起伦敦奥运会的重任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国家队总教练幺正杰介绍,全运会后国家游泳队将逐步完成新老交替的一次大调整。首先在北京进行一次大集训,本次全运会涌现出的优秀年轻选手都将纳入其中。明年上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结束后,根据选手们的成绩产生国家队的初步名单。

  幺正杰说,伦敦奥运会前,2010年的亚运会、2011年的世锦赛是中国游泳最重要的两次国际赛事,希望年轻队员们能在大赛中经受磨砺、提高水平、积累经验、走向成熟,最终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

  (本报济南10月24日电)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