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陕西男足队杀入决赛 或夺三大球首枚全运会金牌

2009年10月25日1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昨晚,代表陕西出战十一运会U16男足半决赛的以浐灞俱乐部梯队为主的西安世园队的小伙子们在2:1击败广东队后闯入了全运会的决赛。“这批孩子们改写了陕西足球的历史,他们不但创造了陕西男足的全运会最佳战绩,而且帮助陕西军团实现了全运会金牌总数的新突破,真是可喜可贺!”在现场观看了这场陕粤之战的陕西省足协主席王军赛后显得格外激动。

  这场胜利 意义非凡

  本届全运会,为了鼓励各地方足协、俱乐部下大力气培养足球人才,U16男足比赛冠军按两枚金牌计算,亚冠按一枚金牌计算,因此,当陕西队的小伙子昨晚击败对手闯入决赛后,他们已经将一枚宝贵的全运会金牌收入了囊中,使陕西代表团的金牌总数达到了9枚,超越了九运会8.5枚金牌的历史最佳成绩。“这场胜利的意义的确不一般,是咱们陕西足球重视梯队建设、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的结果,当然,也与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关心分不开!”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吴长龄同样激动无比。

  在本届全运会的足球赛场上,陕西队一路过关斩将,在小组赛中击败了广东队,又在1/4决赛中淘汰了强大的浙江队后闯入了昨晚的半决赛。赛前,教练组的“减压工作”做得十分细致和周到,每一位陕西队的上场队员都与教练进行过一番思想交流和沟通,昨晚,小伙子们个个精神饱满,像出栏猛虎一般走上了赛场。

  力克广东 改写历史

  开场仅5分钟,陕西队获得角球机会,皮球开出后直奔广东队球门前点而来,埋伏在这里的李帅拿出了狮子甩头的绝技,在他的奋力冲顶下,皮球直入广东队的网窝,1:0,陕西队取得了“梦幻开局”。 取得领先后,陕西队的队员们踢得很“聪明”,他们没有在进攻中耗费太多的体能,而是更加重视防守,同时,耐心地等待对手再次犯错。第54分钟,急于扳平比分的广东队果然又出现了失误,陕西队抓住了这次宝贵的反击机会,由队长刘阳怒射建功,2:0!第61分钟,广东队的7号崔宁领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结果被当值的日籍主裁池内明彦出示红牌罚出场外,形势越来越有利于陕西队了。第86分钟,广东队的11号黄成帅凭借个人技术带球突破,当推进到陕西队禁区外时,黄成帅突施冷箭,起脚远射,皮球竟越过了周淼的十指关,比分变成了1:2。

  加上补时的四分钟,这场比赛最后的8分钟成为了考验陕西队小将们意志品质的“试金石”,看到了扳平希望的广东队球员全力猛攻,试图创造奇迹,可他们的进攻在陕西队众将众志成城的顽强防守之下一次次无功而返,最终,主裁吹响了终场的哨音,这些不满17岁的小伙子们成为了陕西足球的功臣,他们用自己的努力改写了陕西足球的历史,首次杀入了全运会的决赛。“后天的决赛,我们要和东道主山东队掰掰手腕!”为陕西队打入关键进球的李帅拍着胸脯喊道。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