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术比赛需要人马合一 让马儿跑快需要以诚相待

2009年10月25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十一运会上,什么样的比赛无法采访到金牌得主?这并非一个“脑筋急转弯”式的问题,答案很简单:马术。

  幸好,采访不到冠军马,还可以采访到冠军骑手。通过他们了解冠军的另一半,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23日,十一运会马术三项团体赛最后一项场地障碍赛结束,上海队惊险夺冠,广东、山东队分列二、三位。赛后颁奖仪式也不同于别的项目,马儿们齐齐站在领奖台前,看着骑手们挂起金银铜牌,然后四蹄翻飞泼啦啦绕着场地撒个欢儿,这比赛就算结束了。

  “它们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记者好奇地询问上海队骑手许新。“知道,赛前我会跟它说会儿话,它知道这比赛很重要。”许新说。许新的坐骑名叫“无敌”,上届全运会上,现在上海队的教练陆炜就曾骑着它夺冠。之后许新又和“无敌”成为搭档。从今天的比赛结果看,许新赛前和“无敌”的交流挺有效果,因为他们是上海队中唯一没有被罚分的选手。

  “那会怎么奖励它呢?”看着许新脖子上的金牌,“无敌”会有什么样的想法?

  “我得给它吃个苹果,再给它好好刷一刷,按摩一下。”虽然许新赛后也挺累,但他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马房和“无敌”聊会儿,“马都是有性格的,‘无敌’就比较‘倔’。如果要奖励它,就给它吃点苹果、胡萝卜、薄荷糖什么的。基本上,我成天都和它在一起。你对它好,它能知道。”

  感情就是这么培养出来的。在马术比赛中,“人马合一”是最高的境界。上海队另一名骑手沃帕·夏克加和他的坐骑“Waldstar”虽然在比赛中打掉了一根杆,但在场边观战的北京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总教练张可依然大加称赞,“你能感觉到,马做的动作,就是骑手的想法。马出现的失误,其实是骑手想法有失误。”

  对于第一次看马术比赛的记者来说,要领悟出“人马合一”的境界,显然还是个问题。不过许新的感受倒说出一个道理:要想马儿快些跑,最重要的也是“以诚相待”。

  (本报济南10月24日电)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