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顺利晋级110米栏决赛 刘翔脚伤无大碍瞄准3连冠

2009年10月25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一步入体育场,刘翔就做了个数字 “六”的手势。俗话说得好, “六六大顺”,第6跑道起跑的飞人自然不忘给自己带来一个好兆头。

  比赛开始前,刘翔照惯例先试了一下跑道,而当现场开始介绍参赛运动员时,镜头一扫到刘翔这儿,全场便沸腾了起来,而刘翔也不忘冲着镜头伸了伸舌头。

  要准备起跑了,刘翔把食指放在了嘴唇上,示意大家安静,喧闹的体育场顷刻间就静了下来。

  “砰”,发令枪响,刘翔一个箭步窜了出去,尽管最后几步有些放缓节奏,但第二名的成绩足以让刘翔挺进决赛。

  “不太紧张,能够进决赛就可以了,其它没有想什么。”冲过终点线,刘翔一脸轻松,预赛第二可没关系,决赛才是最重要的,

  “我希望决赛能够稍微发挥好点,对于具体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明天再说。”

  刚跑完,刘翔的头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的鞋带解开。而这一举动,自然引来现场媒体的关切询问。对此,刘翔坦言,预赛跑完脚是感觉有一点点酸,回去之后还要进行冰敷和拉伸。这是不是会影响决赛的发挥?正当大家面露担忧之情时,刘翔随后的话便打消了所有人的忧虑,

  “对于明天的决赛来说,这应该不算什么问题。” 夺冠前景光明

  “很多人在全运会翻船,今天要稳下来,明天好好跑。”刘翔昨天在赛前的这番话无疑表明,比起预赛,刘翔更希望在今晚的决赛中跑出好成绩,用一个冠军把自己的复出之路铺得更为坚实。

  尽管比上海黄金大奖赛时慢了整整0.6秒,但与四年前十运会预赛时相比,刘翔昨晚的成绩只是慢了0.02秒。而与四年前的巅峰时期所不同,这毕竟只是刘翔伤愈后的第二枪。

  作为最擅长的途中跑和最后冲刺跑,刘翔在昨晚的预赛中并没有展露出来,反之还在最后十米左右放缓了节奏。而从赛后回放来看,十个栏刘翔没有一次打栏,而他的起跑反应也位列小组第二。以昨晚的表现来看,在今晚实现全运三连冠对刘翔来说,并不是件太困难的事。

  而从决赛的道次来看,史冬鹏与纪伟的左右夹攻,反倒更容易刺激刘翔跑出更好的成绩,就像上海黄金大奖赛时特拉梅尔所起到的作用一样。突围而出,一骑绝尘,今晚的这出好戏,让我们拭目以待。

  □特派记者 倪维佳 俞炯(晚报济南今晨电)

  “全运会对我来说就是堂训练课,就是这样”,13秒75,走过混采区的刘翔一脸轻松。昨晚,在全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卫冕冠军刘翔以小组第二的身份顺利晋级。

  今晚8点,第5道起跑的刘翔,将在史冬鹏和纪伟的左右夹击之下,跨过他全运三连冠前的最后十个栏。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