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骏高喊“足球打黑” 杜威有可能移交司法机关

2009年10月25日1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终于明白为什么朱骏要将如何处罚杜威的决定,留到球队与重庆比赛前公布了,因为他想将这件事情与近日在山城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打黑风暴”联系到一起。

  昨天中午,当申花队在重庆所下榻的宾馆宣布“杜威停赛,必须配合律师调查”的处罚决定之后,朱骏说了这么一句话,“足球也要‘打黑’,杜威伤害了俱乐部、球员、球迷三方利益和感情,他不能留在申花! ”

  目前的申花队已是人人自危,球队内的紧张气氛让众多球员如坐针毡,在朱骏已经表态自己将 “紧盯每名球员在最后两场比赛中的表现,末日之战不是说着玩玩的”之后,很多人都希望能够凭借最后阶段的训练比赛表现,从而不被列入清洗名单。

也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昨天当朱骏宣布对杜威的处罚决定时,现场甚至有队员鼓起了掌。

  随后,申花俱乐部官网也刊登了对于杜威的处罚概要,具体内容如下:依照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 《队规队纪及违纪处罚条例》相关规定,给予运动员杜威停止比赛的处罚,并责成教练组和俱乐部技术部门以及俱乐部律师进行进一步全面调查,同时,要求杜威本人对调查给予积极配合。根据调查结果且若涉及其他违纪、违规的,将保留作出进一步处罚的权利。

  根据朱骏的说法,目前球队给予杜威的处罚只是一个阶段性的暂时处罚,随着教练组和俱乐部律师对杜威事件的调查进展,如果其中存在违纪违规的,他们还将根据情况对杜威进行不同方式的追加处罚。根据朱骏微博上的文字,俱乐部一旦发现情况超出自己能够处理的能力范围,他们还将把杜威直接移交司法机关。

  “杜威在申花的日子结束了,把他留在申花问题肯定会更加严重。重庆打黑行动深得人心,我们足球人不能只看不做。既然影响到俱乐部的利益了,我就要进行 ‘足球打黑’。此外球员的公平、上海球迷的感情也受到了伤害,我们岂能容忍。” 根据朱骏的这番言语,我们已经可以肯定俱乐部教练组和律师对杜威事件的调查方向将会是涉及假球。

  目前留在上海的杜威依然没有打开电话,而朱骏所说的 “杜威必须配合律师调查”究竟如何进行也不得而知,虽然我国法律明确地赋予了律师调查取证权,但由于律师的调查取证权不具有司法强制性质,而是具有访问的性质,因此从法律意义上来讲,杜威并没有义务完全配合俱乐部律师的调查。退一万步说,尽管有时候法院会给律师开出具有强制调查效力的调查令,但也必须符合案件已经进入诉讼阶段这个前提条件,申花对杜威进行的调查陷入不符合这一条件。

  据悉,在杜威上周回家反省之后,朱骏已经完全中止了自己与前者的所有联系, “我没时间理他,另外我跟他已经无话可说。”朱骏表示,自己对于杜威目前在做些什么事情根本不知道。

  1:3不敌长春,杭州面临降级惨剧

  金贵质疑有人不尽力

  □记者 陈海翔

  晚报讯 昨晚,杭州绿城在主场1:3不敌长春亚泰,这个结果意味着联赛最后一轮即便杭州能够在客场击败北京,他们也不一定能够成功保住中超资格。

  赛后,中途上任的球队主教练吴金贵显然难以接受这样一个结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也将在心中压抑了许久的一些话说了出来。“最近几场比赛,有些球员不尽力,有些球输得非常奇怪。 ”当记者问他具体是哪些球员和比赛有问题时,吴金贵欲说还休,“你们一直在看的,大家都看到的,我不是推卸责任,我们大部分球员还是很尽力的,但是有些输球非常不可思议,我们俱乐部经过认真研究发现,有些球员、有些位置的表现让人非常难理解,从客场输重庆那场比赛就开始了。 ”

  至于最后一场比赛客场对阵北京国安,已经失去保级主动权的绿城实际上只能尽人事听天命。“比赛打到这个地步还能说什么?是生是死就看最后一场了,打国安我们未必会输。 ”昨天,吴金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安要夺冠、我们要保级,现在子弹都打光了,该是拼刺刀的时候,谁更凶狠谁就能上岸,虽然国安的实力很强大,但是我依然坚信能在客场拿下国安。 ”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