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公路自行车计时赛传捷报 罗建士拼到抽筋夺银牌

2009年10月25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济南今晨专电 (记者杨先华)经过两天的休整,全运会自行车赛昨天重燃战火。在济南东郊公路自行车赛场进行的男子40公里个人计时赛中,33岁的天津老将罗建士以54分27.310秒的成绩勇夺亚军,东道主选手李富玉凭借冲刺阶段的“神奇”表现不可思议地夺金。

  走上领奖台的罗建士一瘸一拐,原来这位33岁的天津老将在比赛最后冲刺阶段用力过猛,出现了抽筋的情况。但他最终还是咬牙坚持完成了比赛,并且为天津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

  尽管自行车运动员运动寿命相对较长,但33岁的罗建士在本届全运会赛场也算得上高龄选手了。不过这位老将却不服老,在之前进行的场地记分赛中,他力压香港名将黄金宝等优秀队员,获得第四名的不俗战绩。昨天的公路40公里计时赛,罗建士与队友李维携手出击,过程中他的节奏掌握相当出色,速度也控制得恰到好处。如果不是东道主选手李富玉最后的“惊人”表现,冠军非罗建士莫属。

  教练王鸽对于金牌得而复失有些看不明白,她对记者说:“罗建士今天的发挥可以说相当棒。30公里时我们的计时员说李富玉落后罗建士10秒,但最终他领先41秒夺冠,加起来整整在最后10公里提高了51秒,这多少有些不可思议。”

  上届全运会,代表解放军出战的罗建士就曾获得该项目亚军,四年后虽然依然是亚军,但罗建士赛后却表现得相当成熟,“今天我已经尽力了,水平发挥得也不错,对手确实太快了,所以获得这枚银牌我没有遗憾。”罗建士一边揉着他抽筋的腿一边说,“后天还有180公里的比赛,我依然会努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