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篮排现状触目惊心 拿什么拯救你北京三大球?

2009年10月25日1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振兴任重道远

  北京三大球到底出路何在?有这么一个事例值得借鉴。此次北京U16男足、两支北京女足都以0比1负于江苏队,小组赛即遭淘汰,这看似巧合,实则在情理之中。因为江苏男女足同步规划,地方足协、训练基地、球队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并通过给予球员升学等优惠政策吸纳人才。江苏队已夺得十一运女足乙组的冠军,成功原因与他们多年对足球投入有关,现在江苏也是各级女足国字号人才输送大户。

  再看男篮,江苏同样人才不断涌现,始终跻身国内劲旅行列,也不断地向国家队输送国手。江苏男排多年稳居一流强队之列,多次夺取联赛冠军和全运会冠军,也是本届全运会夺冠热门队之一,现役国手陈平是中国男排不可多得的攻击手。江苏女排曾多次荣获国内联赛冠军,一直是中国女排的人才库。他们一线队教练和球员待遇比北京高出一倍,他们的体教结合相当不错,这些都是江苏三大球全面超越北京的深层原因。

  运动的普及是基础,只有在普及的道路上,才能发现更多的好苗子。如何做到普及,不是说说就能行的,必须有与之配套的政策措施。比如曾经议论过很久的体教结合,比如如何充分利用首都优势和政策,吸纳外省优秀人才,比如制定具体可行性的政策,完善和改进各级青少年培训体系等。

  虽然三大球等集体项目需要一个庞大的人才梯队,北京三大球的重振旗鼓也需要时间,但惟其如此,我们才不能坐等事情的进一步恶化,着手于短期目标,立足于长远规划,我们相信一定还能看到北京三大球全面强盛的局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