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男篮抽签决定淘汰赛对手 但愿没有人为成分

2009年10月25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运男篮小组赛昨日结束,两小组产生的前二名在人们意料之中,但接下来以扑克牌抽签的形式决定淘汰赛的对手就很令人吃惊了。

  竞技赛场,以抽签决定赛场之强弱或纠纷,大都是不得已而为之,像全运会男篮将有规可循主动变为变幻莫测,世界体坛未之有也。

或说,此举于上届全运会已启用,是否属实不愿考证,因由中国发明乃是不争之事实。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对中国的发展大有裨益,但中国篮球的这一特色恰恰相反,因为它违背了公平竞赛的基本原则,而且顶着公平的幌子而行不公平之事,比明火执仗危害更大。

  因为要抽签才能决定下一阶段的对手,使得小组头名的争夺无多大意义,对有实力夺得小组第一的队伍显然不公。昨晚广东对江苏,都说是巅峰对决,其实一开始便是垃圾时间,可怜了双方战将,“不知我者为我心忧,知我者谓我何求”。

  改革者振振有辞:抽签凭运气,对谁都一样。此言谬矣!自央视去年春晚让魔术大师刘谦登场,扑克牌于众目睽睽下可变脸已是妇孺皆知。央视可以出个刘谦,泱泱全运会,难道就不能出个关谦、张谦或鲁谦?事实上,国际体坛但凡抽签决事,大都离不开人为的成分。二十多年前的亚足联抽签,就有以冰冻乒乓球甄别其他乒乓球的“取球技法”。

  孔子说的“非礼勿动”早已过时,在下趁时髦凑热闹也来当回“范谦”,但不是抽签而是掐指算来———山东队肯定能选个好半区,半决赛将对较弱的江苏,而最后的决赛对手则是粤、军两强之胜者.

  但愿鲁谦不存在,但愿范谦砸牌子。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