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宋康明补篮自摆乌龙 现场球迷质疑不断高喊假球

2009年10月25日1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赢球,却是输球的感觉;罚球不进,被观众嘘“假球”;最后1秒,有人自摆乌龙……昨晚,上海男篮经过加时赛,以107比104战胜湖北男篮,却无缘八强。

  补篮自摆乌龙

  此役前,B组的广东队和江苏队已经出线。若上海队赢球,上海队、湖北队和新疆队战绩相同,按照规定,以三队之间的小分计算,来定最后一个出线名额。若上海队赢湖北队16分以上,上海队同新疆队出线;若上海队赢5分至16分,上海队同湖北队出线,否则,上海队被淘汰。

  于是,第四节最后时刻双方打成89平,上海队王勇罚球不进时,湖北队宋康明抢得篮板,将球投进自家篮筐,想帮助本队以2分之差输掉比赛,赢得出线权,从而避免加时赛的夜长梦多。

  但显然,宋康明不懂篮球规则,乌龙补篮属于违规,进球不算。

  罚球故意不中

  第四节,刘炜和王勇故意两罚不中,为的是将比赛拖进加时。

  加时赛,上海队以105比104领先时,眼见无法将分差拉到5分,只能选择让对手扳平比分,从而采取犯规战术。湖北队当然不愿意将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于是也故意两罚不中。最后时刻,刘炜无奈上篮,上海队只能接受赢3分、却不出线的现实。

  球迷质疑不断

  现场,观众的“假球”呼声不断。场外,网络惊现“上海队出线”的新闻。直至凌晨,不少媒体和球迷仍在质疑,双方是否消极比赛、是否违反了体育道德。新疆队晋级后,主帅蒋兴权如是说:“这不是假球。若是上海和湖北打默契球,湖北队最后时刻完全可以让上海赢5分,把我们新疆队挤掉。”

  记者 陶邢莹(本报聊城今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