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副市长亲自为沪男排减压 功勋主帅目标直指冠军

2009年10月25日1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上海3-0江苏晋级决赛]
上海3-0江苏晋级决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全运会男排半决赛进行了半决赛第一场比赛的争夺,由上海队迎战江苏队,结果卫冕冠军上海队3-0战胜江苏队,率先晋级决赛,距离卫冕只差一场球。三局比分分别是30-28、25-22和25-22。赛后上海队功勋主帅沈富麟在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赢得比赛后肯定有很多话想说,是不是没有想到这场比赛会以这样的方式拿下来?

  沈富麟:这次全运会我们能走到这一步是相当相当的不容易,在预赛的时候输了两场对我打击很大,通过不断地总结不断地调整,我们的队员的心态逐步走向正常化,今天这个比赛来说,队员贯彻了准备会的要求。在准备会上我跟队员讲了两个要求:一个是在战略上要藐视对手,因为我们自己是个强队,在战术上要重视对手,因为对手也是个强队,第二我们要做好打恶战、打持久战的准备,我们要把自己放在冲击对方的位置上去冲击对手。应该讲队员基本上贯彻了我们在准备会上的要求。

  记者:上届全运会上海男排夺冠也是非常不容易,是不是您和队伍都有这种传统?

  沈富麟:全运会四年一次,各省市非常的重视,这对队员队教练员的压力非常大,所以你可以看到,全运会的水平比联赛的水平要高得多,从领导的重视、教练的重视和队员的重视都是比以往大得多。所以大家水平发挥也比以往来得更高一些。

  记者:八年之内上海7夺联赛冠军,一次全运会冠军,但在小组赛中打得并不好,您这个神奇教练是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去扭转队员的这个心态?

  沈富麟:神奇教练不敢当,我只是一个普通教练,只是当教练的时间比较长一些罢了,通过前两场比赛我的观察,我们的运动员不是在技术上输给了对手,而是在思想上,自己的思想包袱压力太大,想着我是上届全运会冠军、联赛冠军,我一定要怎么样,但我给他们将:大家都是在一个起跑线上,全运会上过去的成绩已经代表过去了,对全运会大家全都是有备而来,我们应该把自己的心态要调整好。有一个正确的指导思想、良好的心态全力以赴的团结的去拼对方。通过不断的开会总结,队员在这方面改变还是很大的。同时上海市代表团团长、副市长在我们队员失利后来到训练场地看望队员,帮助队员卸包袱,这方面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记者:您曾说过,上海男排得第2和得第12的价值是一样的,对于后天的决赛你怎么看?

  沈富麟:这句话是我在上届全运会上讲的,上届全运会确实是瞄着这个冠军去的,这届全运会情况有些不一样,汤淼的受伤对上海男排影响很大,严格的讲,上一届全运会的冠军队伍里面目前担任主力的只有沈琼和崔晓栋两人,包括自由人任琦,虽然他在国家队表现出色,但他打全运会主力还是新手,这个压力对他来讲可能比打某一些国际大赛压力还要大,所以这届队伍在实力上、在发挥的稳定性上、在老队员的核心作用上面比上届可能会有一些欠缺,但是我想,做竞技体育,目标永远是朝着冠军冲击。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