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访南昌老总:冲超绝非偶然 将为中超贮备强援

2009年10月25日1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中甲联赛收官战,南昌八一战胜南京有有实现了冲超夙愿,赛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球队总经理秦蘋,对于南昌八一这6年冲超路,秦蘋谈到了艰辛同时对于未来也充满期待。

  搜狐体育:秦总您好,首先祝贺南昌队实现冲超夙愿!冲超了,此刻感觉如何?

  秦蘋:您好,谢谢您的祝贺!实现冲超的愿望,我感到非常的高兴,这么多年,球队也算是完成了一大心愿。

  搜狐体育:对于您来说,这6年在南昌的日子,您觉得南昌足球,江西足球的氛围如何?

  秦蘋:04年球队来到这里,这几年总体来说南昌的整个足球氛围是很不错的,球市包括球迷都很热情。这是我们生存的土壤。当然还有一个不可或缺的就是政府的支持,包括南昌市体育局方面,为球队免费提供了体育场,以及球员训练场,住宿等问题,给予了莫大支持。包括南昌当地的媒体也是很关注球队的情况,可以说能够成功冲超离不开球迷、领导、媒体以及球队各方面的努力。

  搜狐体育:南昌冲超历经6年时间,而您到球队也差不多有3、4年,从您到球队开始提出了冲超的口号,可以说南昌冲超这样的概念,您是鼻祖,能说说这方面您是怎样去理解的?

  秦蘋:03年底球队到南昌,04、05年我们踢中乙,当时都是在打成绩,可以说是为了成绩而战,没有过多的去考虑球队的建设问题。在打基础,梯队建设以及后备人才的培养上,都没有更多的精力去解决。到了06年冲甲之后,我们在中甲成绩还不错,但是后备力量薄弱,离冲超还有距离,07年提出冲超,08年也是,特别是08年一分之差无缘中超。我们也进行了总结,尝试着做了长期的规划,在内外援引进上,以及梯队建设等等都加大投入,做了很细致的工作,应该说冲超绝不是偶然的。

  搜狐体育:回顾球队的冲超历程,也经历了不少磨难,包括像年初的多轮不胜,以及朱宝杰与球迷的冲突,球迷对于主教练朱炯的一些不满,程晓鹏在客场的冲突等等,您作为球队高层,是怎样去调解这些问题的?

  秦蘋:确实是这样的,因为年初我们进行了大换血,这样的举动自然也会有一些代价要付出。年初我们提出的目标是保三争二,在球队进行了人员调整后,上半赛季成绩并不是很好,我们也是有预料的,早有心理准备。像朱宝杰的情况,包括球迷对于主教练朱炯的不满等等,这些都是心里有底的,换血嘛必然带来一些后果。但是经过我们长期规划,后半赛季按照预期的进行,技战术方面也磨合较好,球队的进步明显成绩也就上去了。

  同时我们也加强了和球迷的交流,告诉球迷球队的长期建设,请球迷到球队互动,请他们理解。对于年轻球员也是加强教育,年轻队员比较冲动,最终我们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在冲超关键的战役中,不管是球迷还是球员都同心协力最终实现愿望。

  搜狐体育:大家也看到,球队今年请来的年轻教练朱炯,同时在后半段又请来洋顾问阿里肖,对于教练组的这些分工协作,以及对于球队的作用,您是否可以谈一下?

  秦蘋:请阿里肖来其实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协调,以及肯定朱炯的指教理念。球队换血后,队伍里面来自不同国家,不同俱乐部的队员在一起,在作息方面,技战术打法方面都有一些不习惯,同时朱炯作为一名年轻教练,他的整体部署他对足球的理念,球员也难免有一些不理解,甚至是猜疑。阿里肖来之后,通过他的阅历,告诉大家对于朱炯教练的工作方法思路是肯定的,这下走下去是正确的,球队也统一了思想,增加了向心力凝聚力,成绩自然上来了。

  搜狐体育:明年南昌即将征战中超,上了一个台阶,各方面的情况也不一样,南昌俱乐部需要做哪些准备,才能让南昌立足中超呢?

  秦蘋:这确实是我们冲超之后必须考虑的问题。其实在今年年初选拔球员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这个问题,我们选拔的队员都考虑过他们明年能不能打中超,都是有这个实力的,不仅仅是为了冲超,是按照中超标准来选拔队伍,因此算得上是早有打算。当然,想要在中超立足,球队还需要进行更多的补充,内援,外援包括后勤人员,翻译、医务人员等等方面都将做改进。

  硬件方面,包括场地设施等等也是争取达到要求。也会力求更多的政府方面的支持,保持自身稳定的建设。我想说,南昌八一冲上中超绝不是偶然,天时地利人和,是各方面努力的结果。

  搜狐体育:再次感谢秦总接受搜狐体育专访,也祝愿南昌队明年在中超能取得好成绩。

  秦蘋:谢谢支持!

  (搜狐体育 刘娱)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