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甲综述:收官战掀入球狂潮 南昌狂胜冲超成功

2009年10月25日1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振立

    搜狐体育讯 一年一度的中甲联赛终于在10月的最后一个周日落下帷幕。本场比赛之前,尚有一个谜底没有被揭开,即哪支球队可以紧随辽宁获得第二张下赛季的中超入场券。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悬念很快被破解,最终南昌八一成为了幸运儿,本轮他们以6-1的比分狂胜南京有有晋级成功,而苦苦追赶的上海东亚则客场被北理工1-1逼平,徐根宝和他的东亚少年们所期待的奇迹没能发生,这样的话他们只有寄希望于来年重头再来了。其他几场比赛的结果不出人们所料,沈阳东进主场4-2击败青岛海利丰;浦东中邦同样大比分胜了北京宏登。而双双取得客场胜利的则是辽宁和延边,前者2-0击败四川;后者同样也是以2-0的比分战胜了安徽九方。随着本赛季中甲大幕的徐徐落下,3个悬念纷纷被破解,即辽宁和南昌下赛季进入中超;四川降入乙级,南昌八一的外籍球员马丁获得了射手王的称号!

  沈阳东进4-2青岛海利丰

  即便上周客场3-2击败了上海东亚,沈阳东进也因为积分不足彻底失去了冲超的机会。最后一个主场,沈阳东亚不想让自己的遗憾留下太多,与青岛海利丰的这场比赛,面对家乡父老的火热情怀,东进的底线是不能够输球,最令人期待的结果应该是一场大胜,段鑫和他所率领的球队已经放眼来年,第一次涉足中甲就获得第四名,沈阳人对未来的一个赛季充满期望。比赛只打了15分钟,李根率先帮助主队取得入球。25分钟时伊利耶为青岛队扳平比分,随后双方开始梅花箭竹般进球,上半时结束时,两队战成4-2,沈阳东进主场领先交换场地。下半时比赛双方均放慢了比赛节奏,两支球队你来我往再没有取得入球,主场作战的沈阳东进最终以4-2战胜青岛海利丰,并且为这个赛季划上了一个完美句号。

  北理工1-1上海东亚

  北理工前不久已经安全上岸,上一轮他们在一身轻松的情况下5-1大胜安徽九方,目前已经在积分榜上位居第七位,可以说曹限东带队取得了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这对学生军的自信心是个增进,全年一直深陷保级区,要不是最后阶段自己完成了自救,北理工最后一轮比赛不会这么轻松。上海东亚上周主场输给沈阳东进多少有些出乎人们的预料,目前他们落后于南昌八一,虽说理论上还有冲超的可能,但前提是南昌最后一轮不胜,而他们则必须击败北理工才可以扭转战局。比赛一开始,双方便投入兵力展开对攻,北理工没有受其他因素影响,比赛大部分时间主队甚至还占据主动。下半时进行到76分钟时,僵局终于被上海东亚所打破,帮助客队取得入球的是朱峥嵘,客队是通过一次角球的机会取得领先的。正待大家以为比赛会以0-1的结果结束时,伤停补时阶段风云突变,主场作战的北理工抓住机会将比分扳成了1-1。

  安徽九方0-2延边队

  安徽九方很早就是去了冲超的动力,上周他们客场被北理工5-1爆炒,虽说面子上有些过意不去,但谁都清楚,如果一支没有任何动力的球队赢球,无形当中会给俱乐部增加财政方面的负担,换句话讲,俱乐部极不情愿为他们发放赢球奖金,这样一来输球反而帮助俱乐部节省了一笔不该浪费的资金。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估计安徽九方会稍稍调整一下策略,至少他们不想再家乡父老面前输掉比赛。比赛很快开始,我们看到延边队虽然没有什么动力但战意十足。下半时第60分钟和73分钟,客场作战的延边队相继攻破主队球门,安徽九方虽然试图扳平比分,无奈延边队防守严密,始终没有给主队任何机会。本轮客场获胜之后,延边队凭借着净胜球的优势获得了联赛第六名。

  南昌八一6-1南京有有

  因为上一轮上海东亚遭遇了沈阳东进的强势阻击,南昌八一无形当中成为了最大的获益者。最后一轮主场迎战南京有有,南昌八一只要获胜,他们就将历史性地杀入中超,而面对这种上天赐给他们的大好机会,南昌八一有动力同时又有压力,要知道平局都会是致命的,因为上海东亚本轮极有可能在北京赢球,那样的话,到头来功亏一篑的又将是他们。比赛刚刚开始,主场作战的南昌八一便率先取得入球,入球者来自外援马丁,到目前为止马丁的总入球数已经遥遥领先于其他追赶者。上半时南京有有守门员因犯侵犯主队球员领得一张红牌,可惜主队没有趁势扩大战果,上半时结束时,比分依旧定格在1-0。下半时比赛场上风云突变,主场作战的南昌八一开始疯狂入球,比赛结束时,巨大的电子记分牌上显示出的数据为6-1,南昌八一主场狂胜南京有有,并且以中甲亚军的名义如愿冲超成功!

  浦东中邦5-1北京宏登

  浦东中邦本赛季磕磕绊绊终于保住了中甲资格,与之相比,北京宏登的保级之路更加艰险,要不是中国足协的政策制定的好,如果有两支球队降级,北京宏登则很难做到最后时刻咸鱼翻身。对已这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两支安全上岸的球队在赛前都表现出极大的放松。比赛只进行了11分钟,主场作战的浦东中邦便率先改写了比分,上半时结束前,主队打入3球,并且早早锁定了胜局。下半时刚刚开始,客场作战的北京宏登扳回一球,不过随后的时间里面主场作战的浦东中邦再入2球,90分钟比赛结束时,平时进攻疲软的主队竟然在收官战大开杀戒,5-1的比分令人看后十分震撼。

  西部智谷川大0-2辽宁队

  已经提前降级的西部智谷川大本轮将在主场上演一场告别之战,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川军本轮的对手是中甲冠军辽宁队,从双方的实力对比上看,即便西部智谷川大打的是主场,想要战胜辽宁难度非常之大。不过,离开中甲之前,川军还不想就此沉沦并且破罐子破摔,他们试图在家乡父老面前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收官之战,很多球员都希望在父老乡亲面前再展示一下自己,至少有了上佳的表现还可以为下赛季寻得一份好合同。辽宁方面,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提前完成了预定的指标,本轮他们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设防帮助杨旭获得中甲射手王的称号。数据显示,杨旭目前在中甲的入球数是15个,目前排在第一的是南昌八一的外援马丁,马丁的入球数多出杨旭1个,两人对于中甲射手王的争夺已经到了最后时刻。比赛开始,双方很快进入状态,并且迅速向对手展开猛攻。15分钟和35分钟时,辽宁队很有希望的年轻小将朴乾华便独揽2球,45分钟结束时,主场作战的四川队2球落后于辽宁队。下半时比赛双方都没能取得入球,结束了最后一轮比赛之后,四川和辽宁双双离开了中甲,只不过前者去的是乙级,后者则重返中超。

  广东日之泉本轮轮空

  (王振立)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