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帆船帆板因风小再停赛 八枚金牌按之前成绩决出

2009年10月25日1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山东日照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曾志坚 李鹏翔 吕福明)继24日十一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因天气原因停赛后,原定25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也因风力不足被取消。8个单项金牌即按此前的成绩全部决出。山东队以3枚金牌成为帆船帆板比赛最大的赢家。上海队则斩获得了2枚金牌。

    为了等候天气情况,25日的比赛从原定的下午1时提前到上午10时开赛。各个单项运动员一早就等候在岸边的出发点,听候通知。然而,天气情况一直未能如人所愿,风力一直未能达到比赛要求。从10点20分代表男子激光级帆船比赛被取消的信号旗升起,到12点20分代表男子470级帆船比赛被取消信号旗升起,8个单项的最后一轮比赛依次被取消,依照此前的已有成绩决定最终排名。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姚新培表示,这也是按照国际惯例,在没风的情况下,允许放弃比赛,成绩按无风前的成绩。如果强行比赛,对运动员也是不公平的。

    对于有媒体问起当地天气预报有一定风力的情况时,姚新培解释说,裁判员执法会参考气象台的数据,但主要根据赛场水域的天气情况。25日早上8点,裁判员就上船出海,在海上每20分钟报一次天气情况。今天最大风力没有达到3节,而帆船必须达到5节,帆板必须达到6节才适合比赛进行。

    “目前,也没有任何一支队伍对于决定提出异议。在帆船界来说,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姚新培说。据了解,截至停赛前的24日,帆船帆板8个单项比赛中已有7个项目完成了七轮比赛,只有1个项目完成了6轮比赛。

    25日中午,在东道主山东队器材停放场地,两挂10万响的鞭炮噼里啪啦地响个不停。山东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们则在一旁振臂欢呼。根据此前的已有成绩,山东队在帆船男子芬兰人级和帆板女子RS:X级场地赛、帆板女子米氏级场地赛三个单项夺得了金牌。而上届全运会,山东队只获得一枚帆船金牌。

    传统强队上海则在帆船男子激光级场地赛、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场地赛两个项目中夺得2枚金牌。解放军队、福建队、辽宁队各在帆船女子470级场地赛、帆船男子470级场地赛、帆板男子RS:X级场地赛中各夺一金。(完)2009/10/25 18: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