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斌:规则修改影响了老队员 将会适应跑射联项

2009年10月25日1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山东烟台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远)现代五项一代名将钱震华这次全运会仅获第七。上海队主教练张斌赛后说,跑射联项的规则修改对老队员影响较大,但到2010年,老队员们会比较好地适应这个新规则。

    十一届全运会现代五项男子个人决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队主教练张斌说,老队员适应能力和训练后的恢复能力都不能和年轻队员比,但是假以时间,他们也会慢慢适应跑射联项这样的项目。目前中国的现代五项运动水平正在不断提高,大家都要积极适应新规则,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运动员。

    2008年北京奥运会,现代五项修改了竞赛规则,原来要分开进行的跑步和射击被结合在一起成为跑射联项,要求运动员先射击打中五个靶位,然后奔跑1公里,如此进行三轮。从激烈的运动到忽然进入静止状态快速射击,这个变化在这次全运会赛场上影响了不少队员的发挥。男子个人第三名获得者广东队的刘炎立就是在跑射联项中在最后一轮射击中丢掉了领先位置,被上海队的曹忠荣赶超。同样的因素,张斌认为也影响到了钱震华的发挥。钱震华本来是第五个出发,但是最后被广东队的郭建力和上海队的许运祺反超。马术比赛时,一位解放军队的射击教练表示,全运会前很长一段时间,选手备战都是按照跑射分项进行训练的,新规则对选手发挥还是有影响。但是她同时表示跑射联项非常有利于现代五项的开展,增强了趣味性和结果的不确定性。(完)2009/10/25 18: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