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殷剑:没有奖牌的谢幕精彩依然 赢得掌声和喝彩

2009年10月25日1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山东日照10月25日体育专电 殷剑:没有奖牌的谢幕精彩依然

    新华社记者涂超华 曾志坚 吕福明

    殷剑的全运会征程结束了,没有鲜花也没有奖牌。

    在全运会帆板女子RS:X级场地赛中,奥运冠军殷剑以第九名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运动生涯。这样的谢幕,不由让人心生感伤和遗憾。

    25日,因比赛地日照的风力低于赛事要求,十一运会帆船帆板比赛8个项目的最后一轮比赛被迫取消,各项按现有成绩决出金牌归属。山东选手李玲以14分的总分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而殷剑则排名第九。

    “我现在很平静,没有舀到好成绩是有些遗憾,但我更高兴的是其他帆板运动员的成长和进步。”殷剑说。

    1978年出生于四川西昌的殷剑,15岁就开始了帆船帆板运动生涯。训练中肯吃苦,爱动脑筋的她在2001年入选国家帆船帆板队。2002年,殷剑夺得亚运会帆板亚军,2003年获全国锦标赛冠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殷剑不负众望,为中国队获得一枚银牌。由于体能下降、伤病缠身等原因,那一届奥运会后,殷剑曾几度萌生退意,但最终凭借顽强毅力坚持了下来,并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争得奥运帆船帆板首金。

    此次代表四川队出征全运会,殷剑其实并不被人看好。与新秀相比,她愈发严重的伤病和年龄偏大所带来的身体机能下降注定她已不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已经大半年没有系统性训练了,一直在治疗伤病,但我热爱这项运动,所以觉得参与更重要,不管什么名次自己都能接受。”殷剑告诉记者。

    她说,早几年就一直打算退役,最终还是坚持到了现在,这届全运会是她的谢幕赛。“退役后准备生一个可爱的宝宝,还想开一家水上运动俱乐部,来普及帆船帆板运动。”

    “作为一名老运动员,殷剑的拼搏精神,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鼓舞了年轻队员。2008年奥运夺冠后她完全可以在功成名就之时选择退役,但为了促进和带动四川省水上运动,她留了下来。她对这项运动充满感情,我们也对她充满敬意。”2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姚新培如此评价。

    殷剑的全运会征程结束了,虽然没有奖牌,但她赢得了掌声和喝彩。(完)2009/10/25 19: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