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振强率领广东马术队夺得金牌 赛后直呼太难了

2009年10月25日1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云龙、叶健)站在颁奖台上,41岁的李振强眼睛湿润了。25日,广东队夺得十一运会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金牌后,他连声说道:“我们终于舀到金牌了,实在太难了,太难了!”

    在李振强的率领下,广东队顶着巨大的压力,以罚分23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就在全运会开幕前5天,广东队的主力、李振强参加奥运会的爱马“珍匹”不幸离世。“为了全运会和明年的亚运会,我犹豫了很久,才决定把它从欧洲接回国内。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提起爱马,李振强声音低沉。

    广东队在十运会场地障碍比赛中,团体赛负于上海队,李振强又在个人赛中不敌上海队张滨。四年来,全队以战胜上海队为目标。“本来备战成果不错,但主力马突然离世,一个队员赛前状态又不好,全队一下子掉到了谷底。”李振强说。

    共有8支队伍参加场地障碍团体赛。今年新加入的香港队是夺冠热门,队中3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排名高于内地选手。上海队刚舀到三项赛的冠军,气势正盛。“我们把自己放在第三的位置。”李振强说。

    在上午进行的第一轮比赛中,李振强和坐骑“天王星”舀到了全场第一个“零罚分”,带动了全队的气势,后面的队员表现都很出色,最终获得领先香港队和上海队8分的优势。

    第二轮比赛,“天王星”踢掉了一根杆,并且超时,李振强被罚5分。但是随后的骑手们状态都不尽如人意,纷纷失误。广东队第三个出场的梁锐基被罚12分后,夺冠的形势一下子微妙起来,香港队已退出金牌争夺,而上海队则可能以1分险胜广东队。但是上海队没有把握住机会,尽管张滨表现仍很出色,但被罚4分的成绩已经将金牌提前送给广东队。

    李振强说:“最后决赛的时候,我一直在场边一遍遍叫我的马,希望它能帮帮我们,这是我跟它的心里话。”

    本届全运会场地障碍团体赛障碍高度1.3米至1.4米,难度达到多哈亚运会水平。比赛中赛马多次出现拒跳,先后有5人、其中内蒙古队3人因此被淘汰。

    上海队和香港队分获二三名。新疆队与香港队罚分相同,但由于第二轮用时稍多,排名第四。

    26日,马术项目将进行12公里长的速度赛马比赛。(完)2009/10/25 19: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