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克杯赛斯齐亚沃尼获赛季首冠 世界排名重返前20

2009年10月25日1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杯展开决赛争夺,赛会8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以6-3、6-0横扫白俄罗斯新秀加沃尔索娃,继上周在大阪屈居亚军后终于在本年度最后一项常规赛中收获了本赛季个人首座单打冠军奖杯,这也是意老将职业生涯的单打第二冠。

  时间和阵容上的尴尬让往年星光闪耀的克里姆林杯在今年变成了鸡肋赛事,很难想像一项顶级巡回赛最后是斯齐亚沃尼和加沃尔索娃这样的三流球员相遇决赛,在晋级决赛的过程中,她们都没有遭遇到任何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不过这并不妨碍她们迎来个人突破的好时机,向自己的赛季首冠发起冲击。二人在此前的交手纪录中战成了1-1平,白俄罗斯人是唯一一次硬地对话的胜利者,而意大利老将在二人最近一次碰面中横扫了对手。

  比赛一开始,连续两周进入决赛的8号种子进入状态非常快,在对手的第二个发球局就破发得手拿到了3-1的领先,但本周状态神勇的白俄罗斯人也不甘示弱,立刻回破得手,之后双方就此展开了破发大战,斯齐亚沃尼顺利的将领先优势保持到自己5-3领先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意大利老将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强势打出love game,以一记精彩的ace球将首盘比分定格在了6-3。

  来到第二盘,轮到了加沃尔索娃先发球,但是白俄罗斯人受到首盘失利的打击在第二盘变得突然不会打球了,8号种子抓住机会连破对手3个发球局很快就以5-0的巨大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大比分落后的白俄少女无力回天,斯齐亚沃尼毫无悬念保发,以6-0的比分强势拿下第二盘,轻松夺得冠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18分钟,斯齐亚沃尼在首盘顶住了对手在开局阶段的搏杀后,就将年轻的加沃尔索娃打得完全找不到北,意老将全场轰出了5记ace,只在开局阶段丢了2个发球局,而加沃尔索娃失掉了开局的气势之争后迅速崩盘,全场6次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惨遭送蛋羞辱。总得分上,8号种子以65-39遥遥领先。夺得本站比赛冠军后,斯齐亚沃尼将获得470个冠军积分,世界排名也将重返前20。(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