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图片回顾刘翔三届全运:九运显霸气 十一运脱衣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0月25日20: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北京时间10月25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田径项目进入第六比赛日争夺。引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决赛在济南市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刘翔以13秒34的成绩轻松卫冕,从而成为在全运会历史上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完成三连冠的第一人。纪伟以13秒42摘得银牌,史冬鹏以13秒63获得季军。

  九运会

  2001年九运会,刘翔首次参加全运会,那届全运会被刘翔和陈雁浩的巅峰对决。在预赛中,刘翔被分到了第2小组,位于第3道的刘翔发挥出色,以13秒78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这个成绩也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最好的。

  决赛刘翔和陈雁浩的巅峰对决如期上演,第4道的刘翔遭遇史冬鹏和陈雁浩左右夹击,最终刘翔顶住压力,跑出了13秒36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该项目的全运会纪录。而不可一世的陈雁浩仅以13秒42摘得银牌,河北选手史冬鹏以13秒49获的一枚铜牌。

  十运会

  2005年十运会,刘翔以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出战,在陈雁浩退役的情况下,能够对刘翔构成威胁的只有史冬鹏了。在预赛中,刘翔在第1小组第4道出发,他以13秒73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这个成绩同样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排名首位。

  决赛在4万观众震耳欲聋的呼喊声中拉开战幕,第5道的刘翔毫无对手,他轻松地起跑,轻松地跨栏,最终以13秒10蝉联该项目的冠军,这个成绩再次打破了全运会纪录。史冬鹏以13秒44获得银牌,天津选手陈明以13秒70收获一枚铜牌。

  十一运会

  刚刚在9月20日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复出的刘翔第三次参加全运会,这也是刘翔复出后的第二站比赛。在预赛中,刘翔被分到了第3小组第6道,同组的有解放军名将纪伟,尽管前面一直领先,但最后一栏他明显放水,最终以13秒75获得小组第二晋级,纪伟以13秒70排名首位。

  这一次决赛在现场6万名观众的呼喊中上演,位于第5道的刘翔遭到史冬鹏和纪伟左右夹击。在比赛开始后,刘翔便处于领先位置,尽管纪伟紧紧追赶,最终他还是在顶风情况下以13秒33夺得冠军,成为该项目全运首位三连冠得主。

(责任编辑:兰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