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足决赛前瞻:东道主夺冠无悬念 辽宁力争铜牌

2009年10月25日2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17点30分,2009年第11届全运会男足乙组(U16)冠亚军决赛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上演,山东队迎战陕西队。从目前的各方面的情况来看,东道主夺冠几乎没有任何悬念。而在稍早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在半决赛中惜败的辽宁队将与广东队交锋,东北虎有望力压华南虎夺得0.5枚金牌。

  山东VS陕西

  在艰难的战胜了夺冠的拦路虎辽宁队后,山东队的夺冠步伐已经不可阻挡。回顾山东队杀入决赛的经历可以发现,东道主虽然在淘汰赛中历经坎坷,但沉稳老练的战术打法足以保证他们登上最后的冠军领奖台。小组赛中,山东队首战4比0狂胜广东队,之后3比1力克陕西队夺得A组头名。鲁川1/4决赛,山东队的大把机会都被浪费,好在四川队攻击乏力,东道主顺利闯关。与辽宁队一役,山东队尽管赢得颇费周折,但是牢牢控住了场面,取胜理所应当。更为可怕的是,山东队不仅多点开花,而且全队战术素养极高,如果不出太大的意外,山东U16男足将轻松登顶。

  能够杀入决赛,恐怕连陕西队自己也没有想到。由于天津队的退赛,既保证了陕西队顺利通过小组赛,也节省了球员们不少体力。小组突围后,陕西队继续有好运相伴。1/4决赛对手浙江队的实力不可谓不强,但比分领先且多一人的浙江少年心态失衡,给了西北狼肯趁之机。半决赛中又遇到了实力最弱、且是小组手下败将的广东队,陕西人轻松的战而胜之。在闯入决赛之前,陕西队连续避开了山东队、辽宁队和上海队,足以证明运气极佳。但好运总是有到头的时候,想要复制“丹麦神话”仅靠队长刘阳一人,恐怕远远不够。

  辽宁VS广东

  辽宁队无缘决赛,首先是运气欠佳,过早的遇上了实力强大的东道主,且是一场必输的比赛;二则小组赛未能获得B组头名,也是被淘汰出决赛赛场的重要原因。不过,由于全运会男足青年组的季军可获得0.5枚金牌,所以季军决赛比以往的鸡肋赛事重要许多。辽宁队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个人能力,都要略高于广东队。但辽宁队的防守不太稳固,队长金洋洋始终经受着巨大的压力,锋线杀手南云齐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小组赛一场未胜的广东队能够进入4强,已经是个奇迹了。半决赛输给陕西队,这是实力使然。广东队并非不堪一击,尽管后防线漏洞很多,此役主力中后卫崔宁又因红牌停赛,但中前场强大的控球能力,能够保证华南虎在场面上不落下风。与辽宁队防守能力存在漏洞相比,广东队则是进攻机会总是把握不住。常飞亚+钟嘉杰总是单打独斗,若非替补黄成帅屡建奇功,广东队会输得一塌糊涂。铜牌也是要争取的,但广东队的实力与辽宁队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