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宁五战全胜风头压过一人 新三驾马车林茨起航

2009年10月25日2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中国女乒在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女团决赛中,轻松地3-0击败新加坡队获得冠军。这次比赛中中国女队参加的比赛,新人丁宁场场都有参赛,并且在今晚的决赛中出任先锋,并顺利地3-0击败新加坡新一姐冯天薇。丁宁在这次大赛中十分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她在国乒内部竞争中风头已经压过了李晓霞。而未来一段时间,国乒女线很可能呈现郭跃、刘诗雯、丁宁新三驾马车的格局。她们或许会重演最近10年国乒男线,王皓、马琳、王励勤三英共同执政的好戏。

  本次大赛 重点考察刘诗雯丁宁

  在王楠、张怡宁之后,郭跃李晓霞的双子星组合曾让国人眼前一亮。但最近两年随着李晓霞的沉寂,以及丁宁、刘诗雯的崛起,国乒女线后备力量的涌动,让国乒教练组看到了新的发展方向。从这次世界杯团体赛教练组的用兵之道看,其实教练们重点想考察的就是这两个新兵。

  刚刚获得女乒世界杯冠军的刘诗雯,自然是重点考察对象之一,因此第一场刘诗雯就作为急先锋迎战罗马尼亚选手希瑞琪,刘诗雯兵不血刃3-0将其拿下。当然在第二场与中国香港队的半决赛中,刘诗雯首战1-3不敌姜华珺,扎扎实实地交了一回学费。今天晚上的决赛中,丁宁生猛出招,作为先锋她3-1击败冯天薇,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开局。而随后的双打比赛她再次出战,与李晓霞搭档为全队锁定了胜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丁宁五战全胜表现完美!
内部竞争中丁宁风头盖过李晓霞!
若想得到重用丁宁还需磨练!

  刘诗雯丁宁冲击态势很喜人

  目前的一姐张怡宁处于半退役状态,尽管北京地方上的体育局主管领导站出来表示张怡宁肯定不会退役,但这个承诺至少我们还没有在国乒得到官方证实。从刘诗雯、丁宁以及郭跃、李晓霞等一线主力的状态看,似乎张怡宁不出山我们依然可以牢固地站稳世界霸主地位。

  郭跃是国家队多年前就开始重点培育的核心,尽管在成长的道路上她同样经历颇多坎坷,但相信她是国乒女线综合素质非常高的佼佼者,这些坎坷对她来说是最好的成长方式。这次世界杯团体赛,郭跃只在后两场比赛中出场,她体现出了一名主力的稳定性和核心作用。李晓霞目前仍在主力阵容内,但她的地位已经受到刘诗雯、丁宁的猛烈冲击,在两大生猛后生的夹击下,她未来还需要加倍努力才能确保自己现有的地位。

  我们往她们下面看,曹臻、范瑛已基本定型,姚彦等人冲击力略显不足。李晓丹、武杨尽管已经超过了木子、文佳,但短期内要想突然有大的飞跃依然是很困难。

  这次世界杯团体赛的难度,自然难比全运会以及乒超,但丁宁、刘诗雯得到的锻炼是空前的——比如,同样是对阵姜华珺,相信丁宁、刘诗雯将对方轻易击败的几率在乒超赛场,会远远大于世界杯赛场,在国际大赛环境中吸取养分,是这两位新人成长的最好途径。刘诗雯的世界排名已经升到第四位、丁宁的也已经升到第九。世界杯之后,相信丁宁、刘诗雯还会得到更多的国际大赛锻炼机会,她们超越李晓霞、追赶郭跃的道路将越来越清晰。从两人的实力和潜能看,她们两也具备了与郭跃并驾齐驱的条件。或许未来几年我们真可以看到,国乒女线新三架马车齐飞的壮观景象。(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