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三线作战迎开门红 彭帅:对体力绝对是挑战

2009年10月25日2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10月25日电(记者 李磊)“在八天的时间里,我大概平均每天要打两场球,对我的体力的的确确是一个挑战。”在本届全运会网球单项比赛中三线作战的彭帅,在今天和队友李喆一起夺得网球混双项目金牌后,疲惫而又开心的她坦言道。

  在刚刚结束的第11届全运会网球单项混双决赛中,来自天津队的李喆/彭帅经过3盘共30局的激烈鏖战,最终夺得冠军。这是本届全运会网球单项的首枚金牌,也是此次三线作战的彭帅取得的第一个胜利。虽然在本届全运会有不少名将都身兼多个项目,但像彭帅这样同时打单打、双打和混双三个项目,而且都具备相当夺金实力的选手仅她一人。

  “无论单打、双打还有混双,我没有想到我们会走到现在,我非常的开心。”尽管已经混双上夺金,但对彭帅来说本次全运会的魔鬼赛程还没有结束,明后天她还将参加双打和单打的数轮比赛。对于自己的体力情况,彭帅说:“说实话,我觉得单打、双打、混双同时在打,的的确确很艰苦。而且它不只是在身体上,还有精神上的压力。的的确确在打混双的时候,在后程会觉得累,是一种麻木的感觉,但是还是想着去拼争取一下。”

  回顾今天的比赛,彭帅/李喆从第二盘1比4落后,到6比4逆转,以及在第三盘以6比2最终战胜北京队,这最后的13局中她俩居然赢了11局,只让北京队赢了两局。对于今天在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实现大逆转,彭帅表示:“今天我们在落后的时候,根本没有说要怎么赢回来,或者是再要赢多少局。根本没有想!在当时的情况下,我跟李喆做的很简单一件事——也是我们说的最多的两个词就是‘加油!坚持!’那个时候我们能做的就是去拼,没有想到我们能扳回来。”

  对于今天这场艰苦的比赛,彭帅表示比赛中甚至做好了输的准备。她说:“今天我们第一盘的时候是先领先,那时候我觉得非常好,后来比分被反超。在第二盘,对手大比分领先,其实那个时候我在场上虽然谈不上绝望,但是已经做好输的准备了,不过哪怕是最后一分也要尽力。第二盘赢了之后气势上又回来很多,第三局打的还算比较顺。”

  双打是两个人相互配合的比赛,尤其是混双,更需要默契。在今天的比赛中,彭帅和李喆总是相互鼓励,尤其在看到搭档出现问题时,彭帅总是会及时地鼓励队友。而神奇的是,李喆也仿佛是被彭帅醍醐灌顶了一样,马上茅塞顿开接连打出好球。对于她们在场上究竟说了些什么,大家都很好奇。对此,彭帅笑着说:“我跟李喆说了什么还是由他来说吧,我也不知道说了什么。”

  而李喆则表示:“其实当时到底说了什么还不重要,关键是在场上我打不好的时候,她从精神上从各方面把我从不好的状态带到好的状态,这是在一场混双比赛中特别突出的地方。” 听罢,彭帅不好意思地跟队友说:“别那么夸,这都是互相的,我也有打不好的时候。(完)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