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式幽默:吹麦克风说英文 笑谈“站岗放哨”

2009年10月25日2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沈晨李志全宗晨亮)跑道上,刘翔完美夺冠潇洒抛衣,现场观众满意而归;发布会现场,刘翔有问必答风趣应对,各路记者见证了刘翔式幽默,看到了“头牌”的另一面。

  刘翔式幽默从他替亚军纪伟试话筒开始。

  新闻发布会依惯例,三位获奖运动员先依次发言,冠军打头阵。经验老道的刘翔顺利完成“任务”,亚军纪伟却有些怯场,声音小,现场记者有些不满意。

  刘翔吹了吹纪伟的麦克风。“有声音啊,没问题。
要不,你用我的?”刘翔的顽皮,让苛刻的记者笑了,顺势也替纪伟圆了场。

  刘翔式幽默,还来自他对两位主要对手的点评。

  有记者问刘翔,纪伟是不是给他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刘翔回答道:“昨天比赛,我就看到他的CHANCE(机会)很大,比赛中我一直看到有一个黑影在我身边。今天大史主要是因为脚伤,成绩不是很好。”

  刘翔的回答突然冒出英文单词,让人似乎感觉是到了国际赛事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再度传出笑声。

  山东电视台少儿频道小记者的提问差点“雷倒”刘翔——“刘翔哥哥,你能跟我们少年儿童说些什么?”

  “小朋友,我觉得要多多读书。课余时间,参加体育活动,对生长发育很有好处。另外,让你爸爸妈妈给你多做一点好吃的。”

  众人听后,再度笑声一片。

  有记者问刘翔:“你对山东全运会的志愿者们怎么看?”

  “志愿者们都很客气,上面交代了很多吧。进村后,志愿者希望我签名,我基本上都答应了。他们很辛苦,既要打扫卫生,还要站岗放哨。”

  众记者听完,笑声达到顶点。刘翔是全运会“头牌”,组委会自然格外照顾,安保措施相当严格,“站岗放哨”的志愿者让刘翔本人和各路记者都深有体会。

  这位全运会“头牌”用他的幽默告诉外界,他的魅力不只是在跑道上。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