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垒球:从倒数第一到冠军 辽宁队实现大跨越

2009年10月25日2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胡星 程士华 段博)十运会垒球倒数第一名辽宁队,在十一运会垒球比赛中神奇夺冠!这支年轻的队伍在四年一届的全运会上实现了不可思议的大跨越。

    在十一运会上,辽宁队先后战胜了卫冕冠军四川队以及河南、甘肃,一路势头高昂杀进决赛。在与广东队的冠亚军争夺战上,辽宁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用3个本垒打以4:0横扫,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从最后一名到冠军,辽宁队用了四年的努力和等待。

    连续参加了3届全运会的辽宁队队员李琪将队伍实现大跨越的原因归结为“新”,即新队员和新教练。她说:“目前这支队伍中只有两人参加过上届全运会,年轻队员占了绝大多数,队员的冲劲和韧劲都非常强。同时十运会后教练班子进行了大换血,执教理念和方法有了创新,整支队伍有了很强的凝聚力。”

    “笨鸟先飞”是四年来辽宁队队员始终坚持的想法。李琪说,因为是上届全运会最后一名,队员们总认为自己与别人有很大差距,所以在训练中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这些努力今天终于有了回报”。

    辽宁队主教练詹国玉说,队里的年轻队员在老队员的带领下成长很快,大家拧成了一股绳,这次胜利是团队精神的一次成功实践。

    亚军广东队的主教练张卫红认为,辽宁队个别队员的强大实力在队伍夺冠路上起来重要作用,“他们拥有两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队员,其中包括目前中国最好的投手李琪,具有世界水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