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西部前瞻:马刺冲击湖人地位 火箭或扮“黑马”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0月26日07: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09-10赛季NBA常规赛将于北京时间10月28日时间正式拉开大幕,今年夏天很多球队都进行了人员重组,有的球队在原先阵容就比较强的情况下进一步加以补强,有的球队则在年轻化的重建道路上继续前进,西部球队在今年夏天的厉兵秣马使得新赛季的西部聪盟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和残酷,一些原本就很强的球队进一步得到补强,一些中游的球队也在力争上游,其中也不乏一些球队止步不前,积弱较长时间的球队则在继续他们的重建之路。

  上个赛季夺得总冠军的洛杉矶湖人队期待着在新赛季卫冕;上个赛季止步季后赛首轮的马刺队在今年夏天得到补强后志存高远;掘金、小牛将在新赛季向顶峰发起冲击;开拓者队的潜力也将有望在新赛季得以全面施展;火箭队在两大全明星球员缺阵的情况下正在卧薪尝胆;甚至是像雷霆这样的年轻球队都有希望在新赛季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下面就让我们看看新赛季的西部联盟将会呈现怎样的一种格局:

  一流豪强

  在新赛季的西部联盟,好几支球队都是有实力冲击西部冠军的,其中湖人和马刺是最被看好的球队,其中尤以湖人队卫冕的呼声最高。西部联盟其他有望冲顶的球队还有小牛和掘金。

  洛杉矶湖人---湖人队新赛季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卫冕总冠军。为了这个目标,湖人队在今年夏天基本保留了上个赛季夺冠的原班人马,虽然走了阿里扎,但是他们得到了攻防能力更为全面的阿泰斯特,拜纳姆在新赛季的健康状况应该会更为理想,“禅师”菲尔-杰克逊很可能会在新赛季打造一支比上个赛季攻防更全面、战力更强的队伍。他们唯一令人担心的地方就是阿泰斯特是否能够融入卫冕冠军的战术体系当中,阿泰斯特是否会给湖人队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是否会破坏湖人队的化学反应。

  圣安东尼奥马刺---马刺队在保留了三剑客的基础之上,吉诺比利现在的伤情已经基本康复,理查德-杰弗森和麦克戴斯的加入有可能会让马刺队的进攻更为犀利,今年他们还在选秀大会上得到了实力被人们低估的德胡安-布莱尔。经过夏天的重组,马刺队已经成为一支攻守实力均为联盟一流的强队,更何况他们还有老谋深算的波波维奇在帮他们运筹帷幄。马刺队新赛季在恢复健康的吉诺比利以及杰弗森和麦克戴斯的帮助之下将会在西部向湖人队发起强有力的冲击,争取在西部季后赛当中成功阻击湖人队,从而进军总决赛。

  丹佛掘金---掘金队在今年夏天并没有进行大手笔运作,基本保持了上个赛季杀入西部决赛的阵容。上个赛季比卢普斯在赛季中段加盟掘金队就已经给掘金队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经过一个夏天的进一步融合,比卢普斯与掘金队队友之间的那种默契感将会进一步增加,再加上安东尼、JR-史密斯、内内等一帮球员的进一步走向成熟,掘金队新赛季仍将会是西部豪强球队之一。

  达拉斯小牛---小牛队今年夏天留住了诺维茨基、基德、乔什-霍华德和贾森-特里等核心阵容,又引来了马里昂助阵,马里昂应该会弥补小牛队阵容的一些缺陷,在新赛季给小牛队提供一定的帮助。小牛队在新赛季里是有希望向湖人和马刺这样的强队发起冲击的。新赛季常规赛里,小牛队的名次很可能会排进西部前四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