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随笔:八一冲超成功 南昌跑队记者既开心又遗憾

2009年10月26日0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 作者:喻云亮

   25日下午,我正在从济南去往日照的车上,4点25分,收到一条短信:“比赛结束了!”由于之前我一直在和这位发短信的朋友交流,所以当然知道他是指南昌八一对南京有有的比赛结束了。南昌八一战胜对手,成功冲上明年的中超联赛。

此时,我既开心,又有点遗憾。说开心,显而易见,南昌八一队冲上中超,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版图上从此插上了江西的旗帜,江西4300万人民都为之欢舞雀跃。说遗憾,是因为我们一帮跑南昌八一队新闻的记者都因在山东报道全运会,而无法在现场见证和记录。

  早在今年赛季初中甲赛程出炉时,我们就诧异地发现,10月份全运会期间,中甲联赛居然不停赛。而据我了解,八、九、十运会期间,各级联赛都停赛了。当时我们就在猜想:不会到时由于要去报道全运会,而见证不了南昌八一队冲超吧!由于当时全运会的时间定在10月11至23日举行,而中甲联赛最后一轮10月25日举行,觉得应该不会有多大影响,所以大家也就没在乎这事了。

  所谓“无巧不成书”,谁知后来全运会改时间了,改在10月16日至28日举行,也就是说,可能决定南昌八一队冲超关键的最后一轮,我们还在山东报道全运会。预言总是可能实现的,现实确实如此!跟随八一队“南征北战”多年的这些老记们,不能在现场见证和记录八一队取得冲超关键一役的胜利,不能现场感受南昌八一体育场2万名球迷营造的红色海洋,不能看到江西这片红色热土上诞生首支顶级联赛的球队……未免有点遗憾!

  南昌八一队04年进入南昌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学生。我清楚的记得第一场比赛,自己跟着同学们去八一体育场去给南昌八一队摇旗呐喊。6年来,我的身份发生了变化,从一个大学生球迷,到社会球迷,在到一名跑八一队新闻的记者。期间见证了球队很多的酸甜苦辣,其中既有南昌八一队跨入中乙第二年就冲甲的喜悦,也有球队去年以一分之差而与中超失之交臂的苦闷。

  今天,虽然有点遗憾,但总体心情还是开心、兴奋的。中超了!南昌八一队的路越走越好了!新的起点,新的开始,祝愿南昌八一队一步一个脚印,扎跟江西,站稳中超,为江西红色足球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