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继科助推史上最强冠军 国乒告别八年马王时代

2009年10月26日0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晚,2009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奥地利林茨落下了帷幕,以小将阵容出战的国乒男队以三战全胜不失一盘的绝对优势,成功卫冕男团冠军。这是男乒在团体世界杯历史上首次以不失一盘的骄人战绩夺冠,获得了最强势的一个冠军,也是八年来首次在没有马琳、王励勤、王皓三大虎将的情况下夺取世界大赛团体冠军,

  横滨失意人出彩 史上最强势冠军

  本届世界杯国乒没有派出马琳和王励勤两位功勋老将,现今实力最雄厚、战绩最过硬的王皓也没有出征。本着锻炼年轻球员的目的,派出马龙、张继科、许昕、邱贻可四人出战。几位小将经受住了考验,尤其是张继科表现较为惊艳。这位遗憾无缘横滨世乒赛单打的新锐出战四场,分别战胜江天一、吴尚垠等名将单双打四战全胜,而且不失一局!

  在与中国香港的半决赛张继科打满了两盘,决赛则为国乒打头阵,一上来迎战近来状态极佳的韩国名将吴尚垠,后者在不久前的男乒世界杯小组赛战胜了马龙,最终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在关键的这场战役中,张继科充分发挥出了正反手实力均衡、相持能力出众的优势,直落三局横扫这位韩国名将,为国乒取得了关键的一分,最终与许昕一道成为新的世界冠军。马龙和许昕同样也是四战全胜表现不俗。在此前的五届团体世界杯,男乒虽然曾三夺冠军但并没有取得过一盘不失的绝对优势,上届王励勤在小组赛爆冷输给了中国香港选手梁柱恩。国乒此次以3场3-0不失一盘的绝对优势夺冠,创造了历史。

  涌现三新世界冠军 告别马王时代告别

  2000年,马琳和王励勤作为小将参加了第45届世乒赛男团角逐,“马王”自此拉开了在国际大赛中代表国乒征战的序幕,不过遗憾的是,国乒当时只获得了亚军。在2001年举行的第46届世乒赛男团冠军,王励勤和马琳再度参赛,首夺团体世界大赛冠军。此后随着刘国梁退役和孔令辉淡出,马琳和王励勤上位绝对主力与逐步成长起来的王皓构成了团体赛主力阵容。自2004年第47届团体世乒赛开始,三人为国乒夺得三届世乒赛团体冠军、一届奥运会团体金牌、一届团体世界杯冠军等五项团体大赛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

  小将们在本届世界杯经受住了考验,八年来首度在没有马琳、王励勤、王皓压阵的情况下夺得世界大赛团体冠军。未来领军人物热门马龙表现稳健,同时还涌现出了三位新的世界冠军,这证明国乒年轻一代已经成长了起来,而曾在八年间力保国乒团体大赛冠军不失的王励勤和马琳的时代则开始谢幕。这批小将加上王皓有望构成国乒出战来年团体世乒赛的主力阵容。(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