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中国4位新世界冠军 国乒冠军数恰好满100人

2009年10月26日0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晚,2009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奥地利林茨落下了帷幕。中国男女队在决赛中分别力克韩国和新加坡队,男队成功卫冕,女队则创造了三连冠的纪录。伴随着中国男女队登顶,丁宁、张继科、许昕、邱贻可四人还成为了新的世界冠军,国乒世界冠军人数恰好达到了100人。尤其是对于年纪较轻、潜质不俗的前三人来说,此次首夺世界冠军极有可能是开启巨星之路的关键起点。

  丁宁:新冠军却是夺冠最大功臣

  女单小将丁宁与同为90后新星的刘诗雯一样获得了首度参加世界团体大赛的机会,1/4决赛与李晓霞配合双打以3-0力擒罗马尼亚新锐杜迪安/萨玛拉。半决赛首盘刘诗雯不敌姜华珺,国乒一度落后。丁宁在第二盘顶住压力3-0力擒中国香港老将张瑞,为球队拿到至关重要的一分,第四盘再以3-0零封柳絮飞,助国乒逆转挺进决赛。决赛为国乒打头阵,首盘3-1力擒新加坡新秀冯天薇,与李晓霞配对双打3-1完胜王越古/于梦雨,在半决赛和决赛都打满两盘,堪称女乒夺冠第一功臣!

  在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丁宁力压张怡宁等名将总排名高居第一一鸣惊人,但由于存在打削球不利、经验欠缺的问题,此后的整体表现被刘诗雯超越。后者先于丁宁在不久前夺得女乒世界杯冠军,打破了世界冠军荒。丁宁此次成为新的世界冠军,在成长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与年龄相仿、实力接近的刘诗雯一样,也是未来领军人物的一大热门。

  许昕:90后新星绽放

  90后新星许昕是国乒男队主力中最年轻的一位,参加了不久前横滨世乒赛的单打、混双、混双角逐,是当时国乒身兼三职的唯一一人。此次许昕首度参加团体世界大赛,四战全胜不失一局,尤其是决赛与马龙3-0横扫吴尚垠/柳承敏,经受住了考验,加冕新世界冠军。他也是国乒继王皓之后的又一位直拍世界冠军,年龄、直拍打法、双打天赋(左手将)这三点决定着他将是国乒未来阵容中的重要一员。

  张继科:横滨失意人世界杯出彩

  张继科不久前与王皓代表解放军一同夺得了全运会男团冠军。此次首度参加世界杯团体赛便有不俗的表现,分别战胜了菲力蒙、江天一、吴尚垠等好手,四战全胜不失一局,尤其是在决赛中经受住了考验,为国乒打头阵直落三盘横扫近期状态不错的韩国名将吴尚垠,最终获得了首个世界大赛冠军。

  邱贻可:最尴尬的冠军

  在赛前国乒更改了大名单,邱贻可搭上末班车顶替陈玘出现了参赛阵容中。对于这位年少成名此后却饱经挫折的名将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由于国乒实力的强大,邱贻可在没有出场的情况下,有些幸运的夺得了个人首个世界大赛冠军。不过总体来看,由于潜力的缺乏以及此前几乎将发展机会浪费殆尽,邱贻可并没有像三位小将一样在获得首个世界冠军的同时看到光明的未来。(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