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诸强盘点:男乒最强敌未参赛 女乒两一姐威胁大

2009年10月26日0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晚,2009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奥地利林茨落下了帷幕。中国男队成功卫冕,女队则创造了三连冠的纪录。与国乒强势表现相对的是对手的落寞,以柳承敏、吴尚垠为首的这批韩国男选手恐错失最后一次打破不敌中国魔咒的机会;冯天薇、姜华珺证明仍然是女乒两大主要对手,除奥恰洛夫外,对手新秀普遍低迷,世界对抗中国依然是老将打天下。

  男团:韩国队恐错失最后机会 国乒最强敌未参赛

  在近期,韩德两强一直男乒最主要的对手,德国新锐奥恰洛夫表现惊艳,连胜吴尚垠、科贝尔等名将,三战全胜不失一局!不过由于波尔的缺席,德国在半决赛中还是1-3输给了韩国。韩国队赛前对于自身的表现充满了期待,吴尚垠、朱世赫近期状态非常出色,此外还有奥运冠军柳承敏助阵。

  然而韩国队在决赛中并没有给基本上派出二队参赛的国乒造成麻烦。考虑到吴尚垠、朱世赫的年龄以及柳承敏日薄西山的现状,这批韩国名将或许错过了最后一次在团体大赛战胜中国队的机会。无论是发展潜力还是实力都已不及波尔回归的德国。没有参赛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波尔仍然是国乒现今两大主要对手,韩国队好手不少,不过表现普遍起伏较大。

  在缺少高礼泽和李静的情况下,张钰、唐鹏等从内地走出的选手力助中国香港3-2惊天逆转日本挺进四强,表现优异,不过接下来惨败国乒,则说明他们并无给国乒制造麻烦的实力。被寄予厚望的日本男队表现一般,水谷隼、松平健太等年轻小将没有亮眼表现,不过从年龄、打法上看,他们将是未来对抗国乒的一支重要力量。

  女团:冯天薇姜华珺仍是国乒最大对手

  国乒女队在本届世界杯仅仅丢掉了一场外加两局比赛,其余均是以3-0获胜。刘诗雯在半决赛输给了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丁宁决赛对冯天薇丢掉了一局以3-1获胜,另一局则是双打丢分。分别夺得单打一场和一局胜利的姜华珺和冯天薇是中国香港和新加坡两强的新一姐,尤其是冯天薇除决赛输给丁宁外,分别战胜刘佳、平野早矢香、福原爱,前三场三战三捷,若不是她在半决赛连胜日本两大好手表现神勇,新加坡恐怕将无缘决赛!

  姜华珺是正手反胶、反手生胶的打法,反手比较有实力,有“张怡宁克星”之称。冯天薇正反手实力均衡,相持能力比较突出。从打法、实力、年龄、战绩等几个方面综合看,两人无疑正是国乒现在的主要对手。拥有众多年轻选手的日本女队表现令人失望,福原爱打了四场输了三场。被寄予厚望的超新星石川佳纯单双打四场胜负各半,暴露出年轻一面。奥运季军韩国女队遗憾无缘了本届世界杯,她们的领军人物金暻娥与产后还未复出的李佳薇以及冯天薇、姜华珺构成了对抗国乒的第一集团。(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