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6年卧薪尝胆南昌圆梦 入侵顶级联赛有何资本在

2009年10月26日0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轶文

    搜狐体育讯 2009年10月25日下午,本赛季中甲联赛第26轮的比赛全部结束。主场6比1狂胜南京有有的南昌八一如愿冲超成功。经过六年的卧薪尝胆,江西足球终于入侵了顶级联赛的版图。俗话说的好,罗马不是一天就能建成的,南昌八一的冲超成功也是六年来各方面积累的结果。

图为南昌队疯狂庆祝升超瞬间(点击查看组图)

  稳定的投入

  在球队成立至今的6年里,南昌八一的财力虽然无法与广州医药、河南建业、浙江绿城和江苏舜天这样财大气粗的俱乐部相提并论,但是球队稳定的投入,给这支队伍从冲甲到冲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这一切,都是源于董事长徐国良对足球的热爱和痴迷。

  徐国良嗜球如命。曾经有个段子,07赛季,徐国良早晨从上海出发飞到云南给衡源集团的同志开会,中午开完会又从云南飞到南昌赶着看球赛然后再飞回云南同事开会。去年金融危机,衡源集团一样遭到了冲击,但是徐国良省吃俭用依旧没有克扣球队一分钱。

  在衡源集团最困难的时期,徐国良硬是坚持了下来,正是他的坚持才有了球队今天的成绩。从乙级联赛的投入两三百万一年即可保证球队冲甲,到现在的3500万一年冲超,充分体现了徐国良搞足球的热情以及对这支球队的热爱。

  政策支持

  球队在南昌也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球队基地的门匾,就是南昌市前任市长李豆罗题的词。2004年之前,南昌曾经三次申请八一队主场,但是先后输给了石家庄、柳州、湘潭。一直到2004年,衡源集团买下八一二队,南昌球迷盼职业联赛整整盼了十年。因此,南昌市上下自然都很关心和关注这支队伍。

  2007年召开了企业家关爱江西足球会议,政府希望能有更多的本土企业能够支持南昌八一在江西的发展。此后,这些企业开始了每场100万冠名一轮中甲联赛的行动。到了2008年,南昌申办到了中甲联赛的开幕式。12个主场比赛冠名费以及开幕式的赞助费用达到了1000多万元。对于江西这样的足球落后地区,能得到政府如此大力支持十分不易。而政府的支持,也让南昌八一下定了冲超的决心。

  人员组合

  从04年并购解放军八一U19青年队到09年冲超,南昌八一的队员的组成结构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04年,球队保留了原有的两名来自闸北的球员季俊和潘辰亮;主教练李晓利用他在武汉的人脉买下了王博、胡俊等武汉二线队青年才俊和陈懋、张辉等五名前上海国际旧部。06年,南昌八一开始了自己冲甲一年级的征程。当时,南昌保留了乙级的全班人马。07到08年,随着上海联城的被兼并,联城队的张书恺、高万国、王涛等人相继加盟,随后,曲少言、刘志清、柏小磊等珠海中邦队的队员捆绑加盟,但是南昌希望一口气上去,但是,最后时刻李晓手上的人都是他没带过的。08赛季冲超失败,南昌方面也意识到了短期行为的错误。09赛季,主教练朱炯带来了不少上海十运队的成员比如徐文、刘寅涛等人,还带来了他在申花足校时的学员,孙一凡、陈志钊、杨云等人,终于,一帮年轻人帮助恩师完成了大业。(搜狐体育 轶文)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