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长杯”网球联赛挥拍 面向全北京市中小学生

2009年10月26日0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实习生 王砚) 北京市“BOT成长杯”中小学生网球联赛日前在先农坛网球场举行。这是本市首次举行大规模市级网球联赛,为中小学生了解网球、体验网球提供了方便,也为网球在校园中普及开展提供了平台。

  本次“BOT成长杯”联赛得到了北京市网球运动协会、北京元老网球运动协会的大力支持,各区县教委和众多中小学校也全力配合。

比赛共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四个项目,共有150多名北京市各区县中小学生参赛。这一赛事的推出为学校网球校本课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构架起一座以网球运动为依托的校际间沟通与交流平台,也可以让更多的网球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对于选拔和培养大批的青少年网球精英人才有重要意义。

  为配合各学校网球校本课的开展,BOT(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日前邀请北京十几所小学体育教程负责人,参加中小学网球教育研讨课,对BOT青少年学习网球教育课程的实际运用情况进行会诊。这一教育课程是特聘国内著名网球教育专家,运用先进的青少年网球教学方法和理念打造的适合中国青少年学习的网球教育课程。此外,BOT还将邀请北京体育大学的专业网球老师进入北京各个中小学,进行校本课教学,真正的让网球与教育相结合。

  此前,为进一步在大学校园中广泛普及网球文化,中网公开赛首届“BOT校长杯”网球邀请赛更早前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华北科技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郑州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十多所大学的校领导参加了此次比赛。据BOT介绍,此次“BOT校长杯”是扩大网球人口、提高网球水平的一大举措,也是网球发展中心六大建设工程中的一部分。中心将全力把中网公开赛“BOT校长杯”网球邀请赛打造成为与中国网球公开赛互动的大众业余网球品牌赛事,以此推动大学校园网球文化的普及和网球健身运动的全面展开。比赛期间,赛事主办方还安排了参加中网公开赛的波兰名将库波特与参赛选手进行网球练习,并组成双打组合进行联谊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