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斌有望为重庆夺第二金 全运后可能将退役(图)

2009年10月26日0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李斌(右)痛击对手

  半分钟不到 稳保银牌

  作为重庆代表团少数夺金点之一,被寄予厚望的重庆选手李斌昨日出征91公斤级半决赛,以KO的完胜姿态闯进了最终决赛,离金牌仅一步之遥。

  由于钟国顺在举重赛场意外失手,重庆队的第2金重担几乎都压在了李斌身上。昨天半决赛李斌的对手是江苏小将陈子雷,他曾获得全国青年拳击锦标赛负91公斤级冠军,但面对李斌他却毫无招架之功。比赛一开始,李斌便开始了凶狠地进攻,陈子雷护着头躲闪,很快被逼到了赛场角落,李斌有一拳击中陈子雷的头部,他的身体晃了几下就倒了下去,虽然他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但主裁判宣布由于双方实力悬殊过大比赛终止,李斌获胜。
整场比赛进行了不到半分钟,李斌汗水都没有滴。

  获胜的李斌婉拒了记者的采访后就赶去训练了,教练李同建解释他的压力挺大,希望等到决赛后再采访。李斌的决赛对手将是解放军队的尼加提·玉山,这个23岁的新疆小伙子曾参加北京奥运会,他是李斌站在全运最高领奖台的最后一道难关。

  李斌全运会后可能退役

  就在全运会拳击决赛如火如荼进行之时,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透露了明年4月开始的全国拳击联赛的初步方案。这是继足球、篮球、乒乓球、围棋等联赛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批准设立的又一个全国性的职业联赛。

  由于参赛队伍有限,重庆并没有俱乐部参加,但根据规定,每个参赛队不得少于两名外省交流选手,重庆有机会将运动员送至联赛队伍参赛。遗憾的是作为重庆最有实力的拳手,今年已经29岁的李斌可能将在全运会后退役。经过多年的征战,李斌现在浑身上下都是伤,但为了能为重庆夺得荣誉,他一直坚持了下来,“如果能用全运金牌为自己的运动生涯划上句号,那就太完美了”,李斌之前不止一次对记者这样说。

  不过这个向市场化靠拢的职业联赛未必就能受到所有省市专业队欢迎,重庆运动技术训练学院重竞技系系主任孙逊就对以后的专业队和俱乐部队之间关于运动员训练,以及职业拳赛和全运会比赛规则上的冲突表示了一定的担心。记者余彦姝 文 钱波 摄(本报济南专电)

  重庆队报

  拳击48公斤级半决赛 秦永胜不敌邹市明 收获一枚铜牌

  女子400米栏决赛 张荣荣 第四名

  男子200米复赛 眼镜飞人胡凯仅列第10位没能进入决赛

  全运直播表

  10月26日

  10:00 皮划艇、田径决赛

  13:55 男篮1/4决赛

  16:00 拳击决赛

  18:40 田径、男篮1/4决赛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