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提前五小时济南“封城” 刘翔引发全场山呼海啸

2009年10月26日0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晚,全运会田径比赛似乎成为了一个人的比赛,刘翔出场,山呼海啸,刘翔一走,满场离席;全运会也像是刘翔一个人的全运会,8点整,所有的电视直播都对准110米跨栏决赛,同一时间正在进行的其余比赛,跟踪的记者寥寥可数,田径直道上聚焦了全国几乎所有的媒体;更夸张的是,整个济南城,为了刘翔这短短的13秒多时间,竟然提前“封城”半天,由于市区主干道被管制,半座济南城出现大堵车。

一座城市为一个人如此癫狂的盛景,不由让人心生疑问:中国究竟需要多少个刘翔,才不会再有这样“刘姥姥进大观园”的奇观?

  提前五小时,济南为刘翔“封城”

  下午三点, 贯穿济南城东西的主干道经十路开始出现堵车。正往济南奥体中心赶的记者被困在路上,往常20分钟的车程,因为绕道花了近40分钟。

  这当然不是因为济南交通的拥堵,出租车司机说,平时去奥体中心根本不会堵,今天车那么多,估计都是为了看刘翔的。

  在离体育场外7公里处,平日自由进出的路口开始封道,除专用车辆一概不得入内。交警的解释是据说闭幕式要排练。

  这时候,离比赛还有2个多小时。从媒体村发往体育场的大巴每一辆都是满的,记者们上车都心照不宣地一笑,谁都明白,今晚除了刘翔,再无热点。

  前后十分钟,上座率变“戏法”

  西柳体育场能容纳6万观众,昨晚7点,场内上座率已经高达九成。这是迄今为止全运会整个田径比赛最火爆的一天。据了解,昨晚比赛的门票销售额接近260万元,这个数字几乎是上届全运会全部赛事门票销售额的总和。

  8点钟,110米栏决赛一枪打响,全场山呼海啸,分贝到达极点。记者在媒体看台所见,每个人都以站立并伸长脖子的姿势向百米跑道北面出发处竭力张望。

  13秒34毕竟太短,即使算上赛后绕场一圈的慢跑庆祝,留给6万人回味的也不过10分钟时间。

  而10分钟之内,记者回头,满场观众竟然已经走掉一半。楼道上,除了匆匆赶往赛后发布会现场的记者们,还有大批退场的观众。“走晚了,就没车咧!”一位中年观众大呼小叫他还在扭头回望的小孩。

  而这时候,场地上进行的女子跳高决赛,已经夺冠的福建选手郑幸娟,还在冲击更高的纪录,却已经无人喝彩。

  记者全追星,拿不到证哭天抹泪

  在另一条战线上,昨晚中国体育记者集体化作追星族。下午四时,奥体中心新闻工作间记者排队已成长龙,等着换领晚上比赛的特殊临时证件。出于安全考虑,采访区人数都作了严格限制。等到临近发放证件时,新闻工作间内乱作一团,排不上队的甚至哭天抹泪,蔚为奇观。

  “都疯了吗?”整个晚上,不停地听到这样的自言自语。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